王宝泉获女排联赛最佳教练 感谢家人拍全家福(图)

2013年01月27日02:14  新浪体育 微博
王宝泉全家福王宝泉全家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晚,天津市人民体育馆,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微博]联赛总决赛第二回合进行。主场作战的天津队经过五局苦战以3-2逆转击败卫冕冠军广东恒大,赢得了她们在十一年联赛中斩获的第九个冠军。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获得最佳教练称号,他特别感谢团队、球迷和家人。

  谈到这个冠军,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连说不易:“恒大女排的两个外援真是世界VIP级的啊!她们的进攻非常强,国内还没有过。今天我们能取得冠军,确实是克服了很大困难。我们队员也应该向恒大两个外援学习那种进攻的力量和高度。”

  上周,天津女排在恒大女排的主场先下一城。在三场两胜制的比赛中,全队当然希望速战速决。“第一场比赛后恒大休息了一个星期,外援体能恢复比较充足,包括进攻的力量和高度,我们都做好了充分准备。今天的第五局我心情很紧张,因为比分一直没拉开,但领先两分的时候,我感觉这个冠军基本到手了。”王宝泉表示。

  天津女排是一支以顽强著称的队伍,王宝泉认为拼搏仍是队伍胜利的法宝:“冠军没有捡来的,我们的自身条件在全国来讲是比较差的,大家还是靠拼搏精神取得了胜利。”“队员给了我惊喜,这些队员都是我招进来的,当时条件都是很差的。当时我是想让有人打沙滩排球比赛的,没想到在室内排球比赛也能取得冠军。”

  当晚,王宝泉也再次获得了联赛最佳教练殊荣:“非常激动,这是我们教练组所取得的成绩,我感谢教练组对我工作的支持。包括各级领导和天津人民对天津女排的厚爱,我们才能取得今天的成绩。我们的队员克服伤病,流血、流泪、流汗,也不容易。”

  这场比赛是老将李娟[微博]的最后一场赛事,可惜她没有获得出场机会。这些年,李娟见证了天津女排全部九冠的辉煌。王宝泉非常感谢这位老将:“她训练不错,但今年李莹[微博]也表现不错,所以李娟上场机会很少。她战斗到了最后,见证了十年来天津女排所取得的成绩。”而对于小将王佳敏[微博],王宝泉也对她决赛的表现十分满意。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王宝泉的夫人也来到了现场。赛后,她走下场地祝贺队员们。在记者们的倡议下,王宝泉夫妇和女儿、天津女排自由人王茜[微博]在场地里拍摄了全家福留念。王宝泉特别感谢家人:“这十年来大家付出了很多,特别是我爱人,在家里跟着一块紧张,一块努力。我取得今天的成绩,有一半是她的力量,我也非常感谢她。”

  谈到天津女排,当然不能不提热情的球迷,王宝泉说:“尽管现在不让带锣鼓了,但是他们的欢呼声也不逊于锣鼓。特别是跟北京那场球,我要特别感谢球迷现场的支持,有他们的欢呼才把队员的斗志点燃起来,给对方施加压力。今天也是一样,虽然第二局大比分输了,但球迷一直没有气馁,继续给我们加油,在这里我表示感谢。”

  对于未来,王宝泉说队伍会先休息几天,然后开始备战全运会:“这两三个月一直没调整过,心理身体思想上都比较累。不久后我们会到蓟县封闭训练,因为还有全运会的预赛。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米修 发自天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