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总杯-吉鲁2球沃尔科特绝杀 阿森纳3-2险胜晋级

2013年01月27日00:5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23:00(英国当地时间15:00),2012/13赛季英格兰足总杯第4轮一场焦点战在运通球场展开争夺,阿森纳[微博]客场3比2险胜布莱顿,吉鲁梅开二度,布莱顿两度扳平,替补出场的沃尔科特第85分钟绝杀帮助阿森纳晋级16强。

  双方足总杯3次交手,阿森纳全部胜出。最近一次交手正是1988年的足总杯。双方历史交锋13场,阿森纳9胜2平2负优势明显,唯一两场败仗均出现在1982年做客。自从1996年输给谢联之后,阿森纳近33场足总杯对阵低级别球队保持不败。维尔马伦因伤缺阵,阿森纳轮换6人,詹金森、桑托斯、科斯切尔尼、迪亚比、张伯伦[微博]和罗西基首发出场。默特萨克担任场上队长。

  双方前10分钟的相互试探表现平淡。第12分钟,阿森纳获得反击机会,大卫-洛佩斯中场对罗西基战术犯规被罚黄牌。布莱顿第15分钟险些破门,大卫-洛佩斯头球前顶,枪手防线造越位失败,反越位成功的阿什利-巴恩斯12码处凌空抽射被斯泽斯尼及时出击扑出[点击观看视频]。阿森纳第16分钟取得领先,罗西基传球,波多尔斯基轻敲,吉鲁禁区弧边缘射入左上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第30分钟,桑托斯后场抢断后丢球,巴克利右路传中,斯泽斯尼勉强扑挡,乌洛阿的进球因越位在先被判无效[点击观看视频]。布莱顿第33分钟扳平比分,大卫-洛佩斯开出角球,斯泽斯尼出击失误落空,阿什利-巴恩斯抢先近距离头球顶入空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这是他近4场比赛的第3粒入球。半场补时,桑托斯30码外远射偏出。随后桑托斯传球,罗西基左路内切后20码处低射偏出近角。

  第51分钟,罗西基传球,詹金森禁区右侧劲射被安克格伦挡出。第54分钟,埃尔-阿布德禁区前对张伯伦犯规,波多尔斯基2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打中横梁[点击观看视频]。第55分钟,布莱卡特传球,乌洛阿禁区前射门高出。阿森纳第56分钟再度超出,迪亚比挑传,吉鲁停球后小禁区凌空边缘扫射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法国人冲出广告牌同场边球迷庆祝被罚黄牌。这是他本赛季第13粒入球,近8场比赛打入6球。

  第60分钟,罗西基直传,吉鲁禁区左侧的射门被安克格伦救下。布莱顿第62分钟再度扳平,阿什利-巴恩斯右路传中,无人贴身防守的乌洛阿小禁区边缘头球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2-2。温格在第69分钟做出调整,沃尔科特和威尔谢尔[微博]分别替补张伯伦和罗西基出场。第73分钟,阿什利-巴恩斯禁区前对科斯切尔尼犯规,吉鲁22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稍稍高出横梁。

  第78分钟,吉布斯替换刚刚远射偏出的桑托斯出场。第82分钟,波多尔斯基左路传中,吉鲁12码处凌空扫射偏出近角。阿森纳第85分钟上演绝杀,威尔谢尔开出角球,安克格伦出击扑出,沃尔科特禁区边缘的射门打在埃尔-阿布德身上偏转入网[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这是他本赛季第17粒入球,近3场连续破门。第88分钟,沃尔科特摆脱2人后在禁区右侧的射门被安克格伦扑出。随后波多尔斯基角球混战中小禁区左侧的射门被安克格伦扑出。

  阿森纳出场阵容(4-2-3-1):1-斯泽斯尼;25-詹金森,4-默特萨克,6-科斯切尔尼,11-桑托斯(79',28-吉布斯);16-拉姆塞[微博],2-迪亚比;15-张伯伦(69',14-沃尔科特),7-罗西基(69',10-威尔谢尔),9-波多尔斯基;12-吉鲁

  其他英超球队比赛

  埃弗顿客场2比1力克博尔顿。这是双方19年来首度在足总杯碰面,埃弗顿足总杯历史上唯一一次客胜博尔顿还是1907年。第18分钟,阿尼切比助攻皮纳尔先拔头筹。博尔顿第27分钟扳平比分,普拉特利传中,索德尔禁区右侧射入近角。第91分钟,海廷加角球混战中禁区右侧破门。莫耶斯第500场比赛成功晋级。

  诺维奇主场0比1不敌卢顿。第80分钟,奥当诺传球,斯科特-伦德尔近距离破门。

  维冈竞技客场1比0小胜马克斯菲尔德。双方此前仅在1998/99赛季的英冠碰面,维冈双杀对手。第6分钟,麦克马纳曼赢得点球,戈麦斯主罚命中。卢顿成为1989年以来首支在足总杯淘汰顶级联赛球队的非职业球队。

  女王公园巡游者主场2比4负于米尔顿-凯恩斯。在英超陷入苦苦保级中的女王公园巡游者前56分钟4球落后。第83分钟,萨莫拉头球摆渡,博斯罗伊德头球破门。第92分钟,从曼联[微博]租借而来的法比奥小禁区右侧破门。

  雷丁主场4比0大胜谢联。第6分钟,罗布森-卡努左路传中,亨特8码处头球破门。第40分钟,麦卡雷利传球,莱格特伍德25码处劲射破门。第50分钟,麦卡雷利右路内切斜传,亨特破门梅开二度。第54分钟,勒-方德雷传球,麦卡雷利禁区右侧射入远角。

  昨天进行的一场比赛,阿斯顿维拉客场1比2不敌米尔沃尔。这是双方23年来首度交手。维拉近4次客战米尔沃尔均落败,上次客胜还是1975年的乙级联赛。第22分钟,维曼传球,达伦-本特禁区右侧射入近角。米尔沃尔打入2球反超,第27分钟,詹姆斯-亨利助攻希图头球破门。第89分钟,亚当-史密斯传中,马尔奎斯头球破门绝杀。

  (斯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