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加盟AC米兰对卡卡不错 再执教20年或回国米

2013年01月27日00:1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月26日这一天,穆里尼奥迎来了自己50岁的生日。不过令人尴尬的是,在自己人生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日子里,穆里尼奥却不得不面对西班牙媒体关于“皇马[微博]球员逼宫”事件的轰炸。面对争议,狂人选择了回避,在接受《米兰体育报》和国家电视台采访时,他聊了一些关于意大利足球的话题,并且再一次谈到了回归国际米兰[微博]的可能性。

  穆里尼奥对意大利足球一直有着深厚的感情,这一点他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过,如今已经年满50岁,未来是否还会故地重游呢?穆里尼奥说:“今年我50岁了,但在教练这个位置上我还很年轻,离我结束足球生涯至少还有20年的时间。20年可以发生很多事情,回到国际米兰当然是一种可能性,为什么不呢?”至今穆里尼奥在马德里的办公室里,依然悬挂着他带领国际米兰赢得欧冠冠军时的照片,狂人说:“那是我执教生涯中发生的最美妙的事情。带领皇马重夺西甲[微博]冠军很重要、带领波尔图赢得欧冠冠军很重要、带领切尔西[微博][微博]时隔50年再次问鼎英超也很重要,但在国际米兰的那次胜利,对我来说总有种特殊的意义,那就像是一次家庭式的狂欢,属于主席先生的胜利,那个夜晚看着萨内蒂和科尔多巴这样的球员争相庆祝,是件幸福的事情。”

  虽然意甲这几年连连走低,已经落后于英超、西甲和德甲[微博]等联赛,但穆里尼奥在欧冠争夺的道路上,并没有忽视来自意大利的对手,他说:“尤文图斯[微博]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他们已经有些年头没有在欧洲最顶级的舞台上露过面了,大多数人并不会把他们列为夺冠热门球队。几乎所有人都在谈论皇家马德里[微博]、曼联[微博]和巴塞罗那的名字,而我从赛季一开始就把多特蒙德、拜仁慕尼黑和尤文图斯当做最危险的对手,对我来说尤文图斯完全有能力赢得欧冠的胜利。”

  冬季转会市场已经接近了尾声,但截至目前一直缺乏亮点,唯独能引起人关注的,便是卡卡能否回归AC米兰[微博]的话题了,而狂人也对《米兰体育报》表达了他对卡卡转会的态度:“我认为,卡卡在皇家马德里从未打到过最佳的状态,并且他过得并不开心。对一位球员来说,首先要找到踢球的乐趣,才能帮助他提升自己,而现在的卡卡显然并不快乐。加盟AC米兰也许对他来说是个不错的方案,但现在他依然是皇马的球员。”

  除了卡卡之外,AC米兰在冬季转会期的另一个目标是巴洛特利,在上半赛季他和曼奇尼闹出一系列矛盾事件之后,曼城[微博][微博]已经在和AC米兰商谈转会事宜了。穆里尼奥在谈到这位昔日的徒弟时说:“我和马里奥之间的关系很有趣。他加盟AC米兰?之前他已经在全意大利的电视镜头前穿上过AC米兰球衣,谁知道这是不是他的真实想法。每个球员都梦想着为自己心中的球队效力,而谁又知道他穿红黑色球衣是不是个恶作剧……”

  穆里尼奥在西班牙最大的对手瓜迪奥拉下个赛季将从德甲重新开始自己的教练生涯,对此穆里尼奥回应说:“我对他的决定不予评论。他选择另一个联赛是为了躲开我?这个我说不好……”当记者向穆里尼奥验证他在考虑执教AC米兰的传闻时,穆里尼奥说:“我去AC米兰?我已经习惯生活在谣言之中了。国际米兰的球迷大可以放心,他们知道我从来都是蓝黑人。”  (瓶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