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市明:过30岁改职业是挑战 海盗式融入中国武术

2013年01月24日03:31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昨天下午,“王者出征”暨奥运冠军邹市明签约世界职业拳坛发布会在北京举行。邹市明团队与国际著名职业拳击推广公司Top Rank签约,拉开了由业余拳击手向职业拳击手转型的序幕。

  昨晚,31岁的拳王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坦言:“已经过三十的我选择这种方式继续拳击生涯是一种挑战,我月底就会赴美拉练,今年4月6日将上演真正的较量。 ”

  谈签约:是新的挑战

  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邹市明获得第一块奥运金牌时,就对职业拳击生涯有了憧憬,但为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他将自己的职业拳击梦推迟了四年。去年8月,带着伤痛的邹市明挑战自我,成功卫冕了冠军。于是,被搁置的职业拳击梦,又被重新点燃。

  这次成为职业拳击手,邹市明在收入上会发生哪些变化,与业余拳击手相比是否存在更大风险,对此,昨天邹市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我们和美国 Top Rank签约是双赢探索模式,并不等于我签约了就等于签了‘卖身契’,出去做广告做代言一次捞金,我的本职还是打拳,收入并不会有太大变化,风险是一定的,肯定要比在国内打拳风险高一些,但是对我来说是新的挑战,我不会退缩。 ”

  谈打算:月底赴美,妻子会陪伴我

  签约结束后,邹市明即将前往美国进行艰苦的封闭训练。 2013年春节恐怕也将在训练中度过。Top  Rank公司为邹市明安排了世界顶尖的拳击教练 Freddie Roach(连续5年美国年度最佳教练)及Miguel  Diaz(1999年全美拳击协会年度最佳教练)为其量身定制训练方案。

  邹市明对本报记者说:“我去了美国之后将进行封闭训练,那个时候我不会接受媒体采访,主要是专心打拳,另外,我的妻子也会陪我过去,但孩子还会放在国内,但肯定的是今年春节是不会在国内度过了,还好有妻子陪伴,我也希望她以后能够常住美国料理我的生活。 ”

  谈首秀:四月上演真正较量

  据邹市明透露,他的首场职业赛有可能是在今年四月的中国澳门上演。对于进入国际拳坛的憧憬,邹市明表示希望自己的“海盗式打法”让全世界知道。“海盗式拳击在进攻方面融合了中国的武术,我要将它打进国际舞台,让世界了解中国拳击。同时,我也希望在中国推广我在国外学习到的先进理论。 ”

  邹市明对本报记者说:“这次出国打拳,对我来说一切都是新的,我不熟悉那里的环境,甚至一些比赛细则,但我会慢慢去学,在打拳的过程中我也会融入一些中国元素,今年4月6日的首秀或许将是我成为职业拳击手后首次真正的较量。 ” 记者曾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