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赛资格赛梁文博遭逆转出局 刘闯德比将战傅家俊

2012年12月21日07:5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凌晨,2012/13赛季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资格赛结束了第三轮争夺。梁文博[微博]3-5被海菲尔德逆转,随其一起出局的还有曹宇鹏[微博]以及输在德比战的肖国栋。而陈喆5-4击退老球王戴维斯[微博],携手于德陆[微博]、张安达以及德比战中获胜的刘闯[微博]入围最后一轮。最后一轮傅家俊[微博]将亮相对阵刘闯,只需再胜一场,他们就将实现本土之行。

  梁文博与海菲尔德的比赛局势一度非常不错,丢掉首局后70-0将比分追平。第三局他轰单杆94分,并在第四局连打单杆64分和61分,三局中仅让对手拿到8分,3-1反超对手。但之后海菲尔德回敬其一个三局连胜,梁文博3-4落后对手。第8局,梁文博表现顽强,以68-60的微弱优势将比分追为4-4平。然而决胜局梁文博只打进一颗红球就再也没有机会,海菲尔德单杆81分锁定胜局,梁文博4-5告负,无缘第四轮。海菲尔德晋级最后一轮将与艾伯顿争夺一个出线席位。

  昨天的首场中国德比刘闯5-1大胜田鹏飞[微博],今天与肖国栋的第二场德比战他依然更胜一筹。本场比赛刘闯率先发难,打单杆79分拔得头筹。之后肖国栋强势回击,轰单杆63分、122分和51分,转眼间刘闯已1-3落后。不过葫芦岛小将很快完成调整,在第五局以69-20取胜,并在接下来第六局打单杆63分,3-3逼平肖国栋。之后双方各轰一杆70+,再次4-4握手言和,不得不进入决胜局的争夺。决胜局中最终刘闯82-41笑到了最后,赢下第二场德比战后将在最后一轮的第三场德比战与傅家俊争夺一张正赛门票。

  山西小将陈喆昨天发挥出色5-1轻取亚当-达菲,今天与老球王史蒂夫-戴维斯的比赛他表现顽强,前四局轰一杆79分2-2逼平老球王。接下来两局戴维斯打单杆51分,陈喆随即回敬一杆52分,双方再次3-3打成平手。戴维斯拿下第七局,率先进入赛点。面对危局陈喆发力,以59-24和69-15的比分连胜两局,5-4完成翻盘,晋级最后一轮将战霍尔特。

  昨天的比赛中张安达引人瞩目地5-4淘汰比利时天才布雷切尔,今天与黑人球手麦克劳德的交锋他延续了良好的势头,以5-2轻松过关,打进最后一轮将迎战柯普。于德陆与麦克-邓恩的比赛也没费多少周折,经过短短六局交手于德陆5-1大获全胜,晋级最后一轮将战眼镜侠古尔德。而从第二轮打上来的曹宇鹏与老将哈罗德的对局中落得下风,2-5告负,被淘汰出局。

  当天,小将迈克尔-怀特气势很足,前三局他3-0领先罗比-威廉姆斯。最后两局他完全没给对手机会,单杆118分和101分连续两局破百,5-0完胜对手,晋级最后一轮将战坎贝尔。利索夫斯基四杆50+,5-3胜麦吉尔,最后一轮他的对手是米尔金斯。而旋风吉米-怀特[微博]4-5不敌007邦德,止步第三轮。

  北京时间今晚至次日凌晨将进入最后一轮的较量,傅家俊将与刘闯上演本次资格赛的第三场德比战,加上陈喆、于德陆和张安达,共有五位中国选手携手向正赛发起冲击。(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