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宿敌:LBJ比飞人更出色 MJ复出得分过不了10

2013年02月20日02:1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据ESPN报道,关于迈克尔-乔丹和勒布朗-詹姆斯之间的比较已经成为近期NBA[微博]的一个热议话题。作为乔丹当年在球场上的一位宿敌,伊赛亚-托马斯自然也得来评论一番。在他看来,詹姆斯是一位更加出色的运动员。

  “他们都是很伟大的球员,在我所处的那个时代,从来没见过像乔丹那样的运动员。他跳得比谁都高,速度也很惊人,他是当时最优秀的运动员。”托马斯说道。

  “但勒布朗可能是一位比当年的乔丹更加出色的运动员,他更高大、更强壮、而且速度更快。毫无疑问,他是当今最佳运动员”

  当被问到“如果乔丹和詹姆斯两人同场PK,谁能获胜”这个问题时,托马斯认为这需要分开考虑。

  “如果把他们放在不同的时代背景下进行比较,那么必须考虑当时的比赛规则以及其他很多因素。”他解释道。

  “如果当初乔丹没有遇到菲尔-杰克逊,他会成为后来的乔丹吗?这是需要探讨的问题。虽然斯坦-阿尔贝克以及道格-科林斯都是很伟大的教练,但是菲尔-杰克逊对后来乔丹所取得的成功更有影响。”

  “而现在的勒布朗正拥有合适的教练以及队友,再加上他无与伦比的天赋,前途将不可限量。”

  众所周知,乔丹和托马斯是球场上的一对死敌。1991年芝加哥公牛队夺得NBA东部冠军之后,托马斯和一些活塞球员甚至在没有和乔丹握手致意的情况下便离开球场。此外,当时也正是由于乔丹和皮蓬等人的力阻,托马斯最终无缘“梦一队”的大名单。

  在今年乔丹50大寿之际,湖人[微博]队球员贾米森公开表示称如果“飞人”现在复出,场均依然可以得到10分或者11分左右。对此,托马斯不敢苟同。

  “如果让迈克尔场均打40分钟,并且有出手次数的保证,那么就算他场均得到10分,问题是能防得住对位的球员吗?他能及时参与快攻或者回防吗?”

  “现在的球员都非常出色,所以我认为现在的他(乔丹)不可能场均得到10分。”托马斯说道,“我理解大家都有一种怀旧的情绪,但这样对现在的球员是很不尊重的。”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