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赛首轮郑洁苦战三盘过关 次轮将战前世界一姐

2013年02月19日23:4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总奖金为$2,000,000的WTA顶级巡回赛迪拜免税冠军赛展开首轮的争夺。从资格赛突围的中国金花郑洁虽然一度浪费赛点,但还是顺利以6-2/2-6/7-5击败另一位资格赛球手U-拉德万斯卡,晋级第二轮。在下一轮中郑洁的对手是前世界一姐沃兹尼亚奇[微博],后者以两个6-2轻取捷克球员萨法洛娃。

  本赛季整体状态平平的郑洁本周表现有所起色,通过三轮资格赛顺利跻身阵容强劲的正赛签表。尤其是最后一轮资格赛中化解发球胜赛局逆转比奇科娃,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今天对手U-拉德万斯卡同样通过三场资格赛的考虑,虽然在四年前首次交手时郑洁取得完胜,但如今逐渐成熟的波兰小将早已成长为不容忽视的好手了。

  比赛伊始,U-拉德万斯卡率先拿下发球局,以1-0领先。郑洁表现虽然稍显慢热,但还是在挽救两个破发点后顺利追平比分。顺势提升士气的郑洁在第三局率先打破场上僵局,抵挡住U-拉德万斯卡的反扑后就确立了3-1的领先。抓住对手手感不佳的机会中国金花随后再次取得破发,波兰小将在一次反手进攻失误后已经陷入了1-5落后的被动局面。稳住阵脚后U-拉德万斯卡送出Love Game,止住了连输五局的颓势。不过经验丰富的郑洁也没有自乱阵脚,化解两个破发点后利用高压兑现盘点,以6-2先拔头筹。

  进入次盘后双方在开局发球表现均相当强势,前两局各自保发后比分形成1-1平。U-拉德万斯卡在第三局挽救破发点保发后士气开始提升,随后利用犀利底线进攻首次破掉郑洁的发球局,以3-1领先。中国金花虽然随即完成了回破,但在多次挥霍了扳平比分的局点后,她还是无奈再次交出了发球局。适时提升一发成功率的波兰小将强势送出Love Game,将比分拉开至5-2。士气大受打击的郑洁在盘末发球局失误不断,最终以2-6输掉了次盘较量。

  重整旗鼓的郑洁在决胜盘开始后完全统治了比赛,轻松的连赢八分后确立2-0的领先。两人随后各自保发,郑洁在第五局依靠漂亮的接发球制胜分再次取得破发,把比分拉开至4-1。展开反击的U-拉德万斯卡随即实现回破,但连续的一发失误还是导致她的发球局再次失守,郑洁以5-2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然而大比分领先下中国金花忽然失去了击球的感觉,挥霍了一个赛点和两个发球胜赛局后,郑洁手中优势全无,比分来到5-5平。关键时刻U-拉德万斯卡心态出现变化,郑洁把握机会连赢两局,以7-5结束战斗,晋级第二轮。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