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网球赛小威晋级四强 31岁重返世界第一宝座

2013年02月17日05:35  齐鲁晚报

  本报讯(记者 许恺玲) 北京时间2月16日凌晨,2013年卡塔尔女子公开赛结束了单打1/4决赛的争夺,赛会前四种子包揽了四强席位。在引人关注的一场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小威[微博]廉姆斯艰难逆转科维托娃,不仅顺利晋级四强,而且成为网球史上最老的女子世界第一。

  尽管小威和科维托娃此前三次交手都是小威获胜,但这场比赛小威打得却没有预想中的轻松。首盘比赛小威就被对手6:3拿下,扳回一盘后,决胜盘小威和对手战至7:5才锁定胜局。经历了这样一场艰苦的比赛之后,小威得以自2010年10月后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31岁重新坐上球后宝座,小威因此成为史上最年长的世界第一,同时这也是小威第124周排名世界第一。

  在最近的61场比赛中小威赢了其中的58场,这一骄人战绩是从去年4月开始的,小威输掉的三场比赛分别是去年法网首轮输给法国人拉扎诺、辛辛那提站输给德国人科贝尔以及在今年澳网[微博]中输给了同胞斯蒂芬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