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全方位对比詹皇阿杜 各有千秋LBJ以2分险胜

2013年02月17日01:0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NBA[微博]的每一个年代,谁是当世最强球员这个话题总是炙手可热。现阶段,勒布朗-詹姆斯和凯文-杜兰特[微博]无疑就是呼声最高的两位。那么,詹姆斯和杜兰特,到底谁更优一些呢?ESPN就给出了全方位的解析以及最终的结果。

  得分能力

  杜兰特:能利用自己的体格和技术搞定任何对手,控球水准也在不断上涨。在进攻端,杜兰特现在可以说是无死角。两个赛季前,杜兰特在16-23英尺上场均出手6.7次;本赛季,这个数字是3.5次。细节上的改变,说明杜兰特在不断完善自己。

  詹姆斯:太快!太壮!太灵活!太有技巧!所有的这些词语都可以用在詹姆斯身上,并且现在还得加上一个太聪明!本赛季,詹姆斯的场均出手数生涯最低,但是篮下78%的命中率却是生涯最高。在3-9英尺距离上,詹姆斯的命中率同样是生涯最高的57.8%。除了个人进步之外,现在的詹姆斯非常懂得如何拿捏,在个人和团队攻守中,他总能做出最正确的选择。

  结论:杜兰特10分,詹姆斯10分

  外线投射

  杜兰特:自从生涯第二年开始,杜兰特的三分球就相当有水准了,本赛季的42.7%更是创造了生涯新高。提高的原因就是杜兰特在出手时机上的选择更明智了,也更有自信。而且,他的身高和臂展,在外线发威时,对手真是一筹莫展。

  詹姆斯:他今年称得上是NBA最稳定的定点投手之一,包括外线。只不过,詹姆斯本赛季的三分球虽然命中率不错,但稳定性稍逊一筹。

  结论:杜兰特10分,詹姆斯9分

  有球防守

  杜兰特:他是雷霆最好的外线防守球员,得益于超长的臂展,杜兰特在防投手时很有优势。他的弹跳和身高,又让杜兰特在防突破时经常能收获盖帽。在内线时,杜兰特也知道该如何绕前防守和卡位。只不过,仍然有些瘦弱的身体,让他在防挡拆时有少许力不从心。

  詹姆斯:联盟最强的锋线防守专家,在过去这周,詹姆斯亲自上阵一对一防守过科比[微博]-布莱恩特,防守过贾马尔-克劳福德以及克里斯-保罗[微博],效果都很不错。在詹姆斯的位置上,他的强壮和速度无人能比。詹姆斯不喜欢像杜兰特那样试图用盖帽终结,他更擅长的是干扰对方投篮视线。总体而言,詹姆斯是联盟罕见的,既能用速度防外线球员,也能用体格阻挡内线球员的家伙。

  结论:杜兰特9分,詹姆斯10分

  无球防守

  杜兰特:在防守端能给队友起到表率作用,除了亲力亲为补防之外,杜兰特还会指导队友跑位。但是,杜兰特相对来说,对身高臂长方面的依赖还略大。

  詹姆斯:防守端的贡献非常大,不仅仅是指他亲自出马搞定对手。热火[微博]内线羸弱,但往往不会致命的原因,就是詹姆斯能利用身高和力量在篮下为队友协防。如果对手希望能用多次挡拆找到出手机会的话,那么,詹姆斯往往还是会在最后关头出现在面前。

  结论:杜兰特9分,詹姆斯10分

  传球

  杜兰特:如今的杜兰特在传球方面没有太大问题,他能及时看到队友并且找到传球路线。在对位的时候,杜兰特的身高和臂长都是优势,他能在转瞬之间发现机会。在詹姆斯-哈登离开之后,雷霆的进攻并未有太大变化,原因之一就是杜兰特在进攻端承担了得分之外的更多责任。

  詹姆斯:这家伙是台电脑,随时分析场上局势,然后能做出最合理的选择。传球,就是其中之一。在热火的比赛中,经常能看到,詹姆斯并不主动得分,而是用传球引导队友得分。在和对手僵持住之后,詹姆斯才开启个人进攻模式终结对手。印象中,詹姆斯有过粘球吗?现在的他,是拉里-伯德之后的最强传球手和得分手。

  结论:杜兰特9分,詹姆斯10分

  篮板

  杜兰特:本赛季,雷霆球员在出手的时候,杜兰特就已经能开始卡位了。虽然跑位上有时候会犯错,但杜兰特在篮板球上的积极性必须要承认。数据上,杜兰特帮助雷霆坐在联盟篮板榜上的第六位。

  詹姆斯:本赛季他的防守板是生涯最多,热火篮板还不到雷霆那个水准,但没有带来太多麻烦,就要感谢詹姆斯在篮下的存在。

  结论:杜兰特9分,詹姆斯9分

  无形因素

  杜兰特:他已经是雷霆当之无愧的领袖,球队大比分领先时,杜兰特能毫不留恋数据,专心在场边为队友加油。队友投出好球时,杜兰特激动地好像是自己投的一样。在哈登离开之后,杜兰特是雷霆第一个跑去联系新队友的家伙。在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微博]打的不好的时候,杜兰特也是第一个出面支持队友的。雷霆的凝聚力,要感谢杜兰特这个既低调又极具亲和力的领袖。

  詹姆斯:在经历过转会和总决赛失败风波之后,现在的詹姆斯非常成熟。季后赛1-2落后,詹姆斯会面带笑容地告诉队友,会没事的。在球队需要自己的时候,詹姆斯又会不声不响地站出来解决麻烦。在热火阵容中,詹姆斯是那个最值得大伙信赖的家伙。

  结论:杜兰特10分,詹姆斯10分

  总结

  杜兰特66分,詹姆斯68分

  杜兰特才24岁,他仍然在不断进步中。詹姆斯也是一样,虽然年长4岁,但也从未停止过攀升。杜兰特现在要做的,就是在季后赛击败对手,拿到总冠军奖杯。

  (XWT1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