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大将亲承多次欲离队 弗爵:这支红魔强于99三冠王

2013年02月16日11:3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周中客场与皇马[微博]进行的欧冠焦点大战,老爵爷因为自己的排兵布阵而在赛后引发了广泛的讨论。在红魔的首发名单中,我们并没有看到曼联[微博]队长维迪奇的名字,而在赛前大家也并未收到有关塞尔维亚人受伤的任何消息。

  谈到自己为何弃用上周日联赛还首发亮相的维迪奇时,弗格森在赛后做出了解释:“我当时也在怀疑自己是否做出了一个正确的决定,毕竟周日与埃弗顿的比赛中他的表现棒极了,但最终我还是坚持了自己的想法。让他在3天之内参加2场比赛本身就是一个冒险,类似的顾虑还发生在费迪南德[微博]的身上。如果周日的比赛我安排他首发,那么随后我就要怀疑他能否应付周三的欧冠联赛。”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两场比赛中,25岁的北爱尔兰中卫埃文斯都是曼联铁打的首发。随着埃文斯的发挥愈发稳定,昔日曼联后防线的黄金搭档——费迪南德和维迪奇,也已经在弗爵爷心目中降格成为了球队中的“角色球员”。《太阳报》就在今日以《一个时代的终结》为标题引出了有关两位曼联后防老将逐渐失宠的报道。

  采访过程中谈到爱将埃文斯,弗爵爷的兴致显然更高:“他完全有成为一名真正顶级后卫的潜质,他最近的状态就一直很不错。当一名年轻球员能够一直保持稳定状态的时候,你会觉得他正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而从去年开始埃文斯就始终发挥稳定。还记得我去年说的话吗——只有费迪南德和埃文斯能在后防线稳定搭档,曼联才能继续前行。”

  欧冠淘汰赛占得先机、联赛领先优势多达12分、足总杯的抽签运气也挺不错,赛季进行到2月中旬曼联依旧有机会复制1999年成为“三冠王”的壮举。而弗爵爷也坦言2013年的这套阵容配置要比1999年更为强大,冲击“三冠王”的希望自然也更大一些。“当时那支球队还不如现在强大,当时我只能针对锋线来轮换4名前锋,而现在我甚至可以轮换整个球队了。当我们杀入欧冠决赛的时候,基恩和斯科尔斯都遭遇了禁赛、伯格也受伤了,我只能硬着头皮把赛季出场1-2次的格里宁列入决赛名单之中。他就是那种坐在替补席上也能赢得冠军奖牌的球员。”弗格森说道。

  “反观现在,那些没机会参加在周三对阵皇马的球员也都是各国国脚。倘若我在周三派遣另一套阵容参加比赛,没准也能取得一个不俗的结果呢!现在球队气氛相当棒,每一个人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在士气高涨的曼联团队中,或许巴西中场安德森是唯一的例外。近期接受媒体询问,安德森也直言不讳地道出了自己渴望逃离老特拉福德的愿望:“我还能说什么?我与曼联还有3年的合同,此前我曾多次试图离开曼联,但一次也没成功。”

  (穆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