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0掘金半兽人捧走新秀赛MVP 扣篮大赛还等着他

2013年02月16日12:0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2013年休斯敦全明星周末拉开帷幕,新秀挑战赛首先闪亮登场。历来新秀挑战赛,谁将当选MVP就是最大看点之一。而今年,被查尔斯-巴克利相中的丹佛掘金“野兽”肯尼斯-法里埃德[微博]突然爆发,上半场便拿下全场最高的19分,全场他22投18中,其中三分球1投1中,罚球3投全中,得到40分10个篮板,率巴克利队以163-135大胜,当选新秀赛MVP。

  今年新秀赛,法里埃德被巴克利相中,和安东尼-戴维斯、考伊-莱昂纳德、里奇-卢比奥和布拉德利-比尔等首发出战。掘金本赛季无人入选全明星正赛名单,一度引起各界鸣不平,貌似是为了给东家找回些面子,法里埃德从开场就爆发了。

  18分15秒,法里埃德就接比尔传球,空接爆扣得手,打开得分账户。但沙克队还未来得及反击,钱德勒-帕森斯就被比尔抢断,后者再度给法里埃德送出传球,掘金野兽面对帕森斯,转身跳投命中。16分13秒,他又和卢比奥配合,空接爆扣得手。14分26秒,法里埃德被特里斯坦-汤普森换下。直到5分42秒,他才又披挂上阵。

  沙克队本想用速度和外线冲击对手,不料上半场巴克利队三分球反而18投12中。打得兴起,连法里埃德也在5分12秒,接尼克拉-武切维奇传球,命中三分球。随后,法里埃德成为上半场末段,场上最活跃的球员之一。他不但2次接队友传球爆扣,还有拿下进攻篮板后,指尖轻挑命中。1分37秒,他又造成安德鲁-尼克尔森犯规,2罚全中。整个上半场,法里埃德几乎无所不在,令对手难以招架。

  下半场,法里埃德火力不辍,开局连续和莱昂纳德、卢比奥配合,连得6分,继续向着新秀赛MVP奖杯而挺近。13分55秒,他被汤普森再度换下。5分时才重新登场,此时场上已演变为凯里-欧文和布兰登-奈特的对决,但法里埃德仍“不解风情”地连续2次补篮命中,场面令人莞尔。2分40秒,法里埃德单打上篮造成“东道主”钱德勒-帕森斯犯规,打成2+1。甚至在比赛进入尾声时,他还积极回防,破坏对手快攻。

  本场比赛,法里埃德不但得分、篮板和盖帽都有进账,且多次上演爆扣,令人血脉贲张,绰号“半兽人”,留着一头发辫的他,全场表演了10次爆扣,貌似在为明天进行的扣篮大赛预热。尤其是从下半场1分58秒开始,比赛演变为扣篮表演,他连续4次爆扣得手,将个人得分拉抬到40分的同时,也点燃了现场球迷的热情。看到他的表现,掘金主帅乔治-卡尔也会乐开了花。有此一“兽”,掘金何忧?

  附历届新秀MVP:

  1994 安芬尼-哈达威

  1995 埃迪-琼斯

  1996 达蒙-斯塔达迈尔

  1997 阿伦-艾弗森

  1998 伊尔戈斯卡斯

  2000 埃尔顿-布兰德

  2001 苏泽比亚克

  2002 贾森-理查德森

  2003 吉尔伯特-阿里纳斯

  2004 阿玛雷-斯塔达迈尔

  2005 卡梅隆-安东尼

  2006 安德烈-伊戈达拉

  2007 大卫-李

  2008 丹尼尔-吉布森

  2009 凯文-杜兰特

  2010 泰瑞克-埃文斯

  2011 约翰-沃尔

  2012 凯里-欧文

  2013 肯尼思-法里埃德

  (魑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