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粤战裁判再起争议 罚球提前进线回看录像五分钟

2013年02月15日22:08  新浪体育 微博
裁判观看录像回放裁判观看录像回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2012-2013赛季CBA[微博]常规赛第三十三轮比赛,广东队在主场以105比103战胜山东队,终止了山东队联赛十五连胜。比赛最后2.9秒,刘晓宇[微博][微博]突破上篮得手绝杀山东队。比赛最后一分钟裁判对于一次争议判罚采用录像回放的方式最终改判也再次成为了球迷们关注的焦点。

  第四节比赛还剩40秒,易建联[微博]突破篮下强攻,转身勾手,不但将球打中还造成了陶翰林的犯规。易建联获得了加罚机会,阿联出手罚球之后,皮球砸筐而出,刘晓宇冲到篮下高高跃起摘下了进攻篮板球,正当刘晓宇运球想要发动二次进攻的时候,裁判的哨声响起。

  裁判示意广东队罚球有队员提前进线,将球权判给了山东队,山东队准备发底线球时,广东队提出了抗议,主教练杜峰向裁判和技术台表达的不满。对于刚才的这次判罚,似乎裁判也有些拿不准,主裁判郁斌到技术台和技术代表商议之后仍然无法做出最终的判罚,在几位裁判商量之后,决定到场边观看比赛录像,比赛就就此暂停。

  主裁判郁斌将两位副裁召集到一起观看比赛录像,看了很多遍,并且一直在相互商议,这个时候,广东队教练杜峰也过来和裁判一起看,并指着录像提出自己的看法。比赛暂停了大约五分钟之后,郁斌大喊了一声:“好了!”随后走到场内做出了判罚,判罚了争球。

  由于第四节是山东队先发球,这次改判也将球权重新还给了广东队,尽管山东队此时提出抗议,但仍然没能改变裁判的判罚。

  按照CBA之前做出的规定,只有在判断最后一球是否在时间到时之前出手或是判断是两分球还是三分球时,裁判才会采用观看录像回放的方式来确认判罚结果,而这次主裁判在判断这次罚球是否有球员提前进线时便采用录像回放的方式,这在之前的比赛中还从未出现过,而比赛暂停了五分钟之后裁判才商议出了“争球”的结果也显示了裁判员对比赛的严谨态度。

  按照比赛名单的公布,本场比赛的技术代表是倪淑华,主裁判郁斌,第一副裁宋晓竞,第二副裁林文武。

  (浪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