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0+5新秀赛窜出一匹黑马 别忘了他只有1米75

2013年02月16日12:2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NBA[微博]全明星新秀挑战赛上,查尔斯-巴克利队最终凭借更强大的实力以163-135击败了沙奎尔-奥尼尔队。巴克利队来自萨克拉门托国王的小将伊塞亚-托马斯出战21分钟,10投7中得到18分5篮板10助攻2抢断,以黑马之身打出神奇表现。

  托马斯的入选其实颇有戏剧性。他是被新秀总裁肯尼-史密斯放进候补大名单的。而新秀挑战赛的选人规则是巴克利和奥尼尔轮流挑选球员,奥尼尔用状元签选了达米安-利拉德,巴克利用榜眼签选了安东尼-戴维斯,双方这么选了8轮,结果托马斯还是落选,最终史密斯将剩下的4个人(包括泽勒,沃克,舍维德)打乱,随机分配给两队。换句话说,托马斯加盟巴克利队本身就是一次巧合。

  托马斯被轻视当然是有理由的——他是2011年第2轮第30位新秀,也就是排名最低的新秀。排名低也就罢了,问题是他还是一名身高只有1.75米的以得分为主的控卫。个矮、不传、顺位低,这简直就是“混完一年赶紧走人”的标准配置。

  但没想到托马斯确实有很强的实力,他虽然身高不足,而且得分欲望很强,但他真的有实力将球送进篮筐。新秀赛季,他的三分命中率就接近38%,远距离两分球也达到40.2%。况且,托马斯的组织能力也不很差,根据前ESPN专家约翰-霍林格统计,他的纯组织数据达到4.37,比联盟控卫平均水平4.04要好不少。

  简单的说,托马斯的球风很像中国球迷熟悉的阿隆-布鲁克斯[微博],他们同样有很快的速度,有不错的投射能力。只是托马斯对速度优势的利用不如布鲁克斯,但投射能力比小布还是好了不少。

  在上半场14分26秒时,托马斯换下了里基-卢比奥。起初,或许人们并没有对这个小个子抱有期望,但托马斯马上用行动抓住了人们的眼球:上场1分钟后,托马斯飙进三分,随后又助攻舍维德投中三分,而助攻特里斯坦-汤普森的空中接力,也显示出他宽广的视野。

  但没想到,短短2分钟里1三分2助攻,居然是只托马斯的牛刀小试。自从11分18秒投丢了一次投篮后,托马斯居然在上半场随后的时间里再没有投丢任何一个球——他连续飙进3记三分,还完成1次快攻上篮。其中抢断泽勒后快速推进到前场干拔三分的景象,颇有昔日杰森-威廉姆斯快攻三分的神韵。当然,在狂飙三分之余,他还不忘本职工作,勤勤恳恳地为队友送出3次助攻。

  在整个上半场,托马斯拿下14分2篮板7助攻,凭借强大的爆发力,他在上半场的风头一度掩盖了得分更多的肯尼思-法里埃德[微博]和凯里-欧文。虽然在下半场,托马斯的表现机会不是很多,但总体来看,这位以黑马身份杀进新秀挑战赛的年轻球员已经取得了成功,今天,他证明了自己不仅有一个伟大的名字,也有一副很犀利的身手。

  (咕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