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赛小威轻取莎娃送其10连败 与阿扎伦卡争冠

2013年02月17日07:0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216,000美元的WTA超五赛事2013年卡塔尔女子公开赛结束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刚刚确定下周重返世界第一的小威[微博]廉姆斯表现出球后风范,以6-3/6-2连续第十次击败莎拉波娃[微博]后强势晋级决赛。和小威争夺冠军的是本赛季至今保持不败的头号种子阿扎伦卡[微博],后者在与A-拉德万斯卡的交锋中以两个6-3轻松过关。

  小威和莎拉波娃过去曾经12次对阵,前者以10胜2负遥遥领先,其中就包括了近年的一波九连胜。在今天比赛开始后小威虽然稍显慢热,但还是在经过平分考验后率先保发,以1-0领先。莎娃开局状态则相对火热,连赢四球后轻松的将比分追成平手。两人随后各自保发,俄罗斯美女在第六局连续一发失误,给了小威可趁之机。善于把握战机的黑珍珠如愿取得了破发,送出Love Game后就把比分拉开至5-2。尽管顽强的莎拉波娃化解盘点后追回一局,但发球局优势明显的小威还是顺利以6-3拿下首盘胜利。

  积极调整的莎娃在次盘开局化解两次破发危机后艰难保发,以1-0领先。不过她未能把握机会趁胜追击,挥霍一个破发点后,和小威战成1-1平。顺势提升士气的小威随后率先打破了场上的僵局,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就确立3-1的领先。减少失误的莎娃顺利追回一局,但送出Love Game后小威还是继续以5-2领先。士气受挫的俄罗斯美女盘末发球局再度失守,小威以6-2锁定胜局,连续第十次击败莎拉波娃。

  小威在决赛的对手将是刚刚被她挤下球后宝座的阿扎伦卡。白俄罗斯人今天的对手是A-拉德万斯卡,在两人过去14次交手中她赢下11场胜利,无疑将给阿扎伦卡提供更多的信心。两人在开局交换发球局后就逐渐找到状态,前四局结束后比分形成2-2平。阿扎伦卡抓住A-拉德万斯卡回球偏软的机会在第五局率先完成了破发,抵挡住波兰对手的反扑后就确立4-2的领先。两人随后各自保发,阿扎伦卡在盘末再次取得破发后,就以6-3先拔头筹。

  进入次盘后阿扎伦卡手感不减,轻松拿下发球局后以1-0领先。在对手凌厉的攻势下A-拉德万斯卡阵脚大乱,头号种子抓住机会完成破发,并迅速取得了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后A-拉德万斯卡表现回稳,但发挥稳定的阿扎伦卡还是继续以4-1迈向胜利。随后比赛没有再起波澜,虽然A-拉德万斯卡在发球局中再无犯错,但阿扎伦卡也没有给她任何机会。最终保住发球胜赛局后,头号种子就以6-3结束战斗,将与小威在决赛上演巅峰对决。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