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工会董事任职17年后下台 老鱼:从此不再分裂

2013年02月18日00:0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据《休斯敦纪事报》的乔纳森-费根报道,就在全明星周末进行得如火如荼之时,NBA[微博]球员工会却发生剧变。在经过球员投票后,前执行董事比利-亨特被解职。

  当地时间周六,在经过一番NBA球员代表的匿名投票后,亨特在球员工会执行董事一职上长达17年的任期,突然画上了休止符。而这距对亨特的财务进行独立审查仅过了数周。经过审查,并未发现现年70岁的亨特有违法行为,但他的确犯有过失,包括任人唯亲。在2011年停摆后,工会主席德里克-费舍尔就发起对亨特的审查,并在周六宣布,工会自此“不会再被分裂和误导了。”

  在工会年度冬季会议上,亨特并未发言,他的代表则控诉工会在审查过程中,缺乏必要的法定诉讼程序。费舍尔说:“对于工会来说,今天是改变我们的结构,进而改组工会的一天。球员代表和工会普通成员们发出了自己的声音,采用匿名投票的方式,决定我们将终止亨特的任期。”

  此次会议持续了4个小时,与会者包括一些“老将”,比如勒布朗-詹姆斯。据悉,在会议刚开始时,大家就一致极力呼吁解除亨特的职务。亨特被禁止发言,不过仍保留了一个律师事务所,可以为他辩护,亨特本人则希望提起诉讼。周五,亨特就在博客上发文,为自己辩护。

  在亨特任上,他率工会和NBA高层签订了三份劳资协议,最近达成的一份10年期的协议,是在NBA第二次停摆,使常规赛缩水后达成。工会和NBA高层均有权在2016-17赛季后终止协议。

  费舍尔援引了联邦律师事务所、劳工部和纽约州首席检察官的三份刑事侦查结果,以期证明由这些侦查结果所导出的处罚决定,是无可置疑的。“我们要明确的是,我们在这里只为球员谋取最大利益,”费舍尔说,“不论是何种威胁、谎言和诱惑,都无法阻止我们为工会成员服务。我们深知,此次审查可能导向令人不快的结果。但我们要告知所有人的是,眼下有三项或更多的来自官方的审查在继续。我们会继续尊重审查程序。以后,工会将不会再陷入分裂状态,不会再被误导。这是我们的工会,我们要将它夺回来。

  工会还选举了新的执委会,费舍尔依旧是主席,马特-邦纳和杰里-斯塔克豪斯当选为副主席,詹姆斯-琼斯[微博]当选财务处长,罗杰-梅森、克里斯-保罗[微博]、安德烈-伊戈达拉[微博]、史蒂芬-库里和威利-格林被选为候补副主席。

  (魑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