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vs韦德:我是微博头号NBA球星 7月造访中国

2013年02月16日14:5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休斯敦时间15日),作为东部全明星队长,德维恩-韦德[微博]这个周末很忙,带队训练、接受媒体采访、出席各种赞助商活动,忙得不可开交,不过他今天还是抽空接受了新浪体育的视频专访。面对各种问题,闪电侠侃侃而谈,作为微博忠实用户,他希望中国球迷继续支持他。

  新浪体育: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今天我们将采访的全明星球员是德维恩-韦德。韦德队长,你对自己这个新角色——东部全明星的队长——感觉怎么样?

  德维恩-韦德:感觉很酷,NBA[微博]决定给全明星来点新创意,让克里斯-保罗[微博]做西部全明星的队长,我自己做东部的队长,我觉得这会让比赛更有竞争性,也更有趣,我会让我的队友享受比赛,当然也要拿下西部。

  新浪体育:明天是全明星的训练日,作为队长,你会跟队友们说些什么?

  德维恩-韦德:我不会特别说什么,只会让他们享受这个比赛。我们当然想要赢球,上半场可以好好享受,下半场必须全力争胜,我们必须拿下胜利。

  新浪体育:我知道在热火[微博]更衣室里,你喜欢赛前做点动员演讲,这次比赛你会么?

  德维恩-韦德:这个不太好说,全明星跟平时比赛不太一样,这次我们都想享受全明星周末,我们代表着我们的家人、我们的球队还有我们的城市,可以从常规赛的打球模式中暂时逃离,放松一下,享受这个周末。

  新浪体育:你的赛前习惯一直受到很多球迷的喜爱,比如拉篮筐引体向上,比如向场地四周球迷致敬,你和勒布朗有时还会做拳击开场秀,前些年的全明星,东部全明星曾一起抛撒镁粉,那么今年呢?

  德维恩-韦德:我现在还不知道会做些什么,但我想我自己会坚持向场地四周球迷致敬的习惯,这看起来很酷,我喜欢球迷到时能够参与进来。

  新浪体育:你是NBA全明星历史上唯一一个背靠背技巧挑战赛两冠王,中国球迷都想知道,你还会参加这项比赛么?

  德维恩-韦德:或许不会了,我都已经是唯一的背靠背两冠王了,应该把机会让给其他人,我很享受那项比赛,虽然不是控卫,但我作为一个得分后卫也拿到了冠军,我觉得已经充分展示了我的控球技巧和传球技巧,拿两个冠军够了。

  新浪体育:作为两冠王,那你认为今年的技巧挑战赛谁会赢,林书豪[微博]有机会击败卫冕冠军呢?

  德维恩-韦德:选中冠军很难,很多时候你选择的那个人最后没赢,这个比赛比的不光是速度,还有你的传球、投篮以及在拐角处的处理。很明显,托尼-帕克[微博]很适应这项比赛,我们看看他能不能赢吧。

  新浪体育:我们都知道你很喜欢玩社交媒体,在推特上很活跃,玩新浪微博也有两年了,感觉如何?

  德维恩-韦德:感觉很棒,这是与球迷交流最好的方式,尤其是中国球迷,他们不是经常能见到我,任何时候有机会与他们交流,告诉他们我的动态,感觉都很酷。我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不要嫌我烦,我在微博上很活跃,因为我喜欢与支持者们分享自己的一切。

  新浪体育:你现在是微博上人气最高的NBA球星,粉丝数已接近260万,不过科比[微博]在三天前开通了微博,粉丝数迅速达到50万,你想对自己的粉丝说些啥来确保自己的领先优势?

  德维恩-韦德:我确实想保持领先,我想要继续做第一名。我今年7月一定会去中国,我到时会让你们知道,为什么我应该是微博的头号NBA球星。我感谢大家的支持,NBA所有人也感谢中国球迷,我知道我们的比赛在中国有多大的影响力,我希望继续做第一名。

  新浪体育:在今天的圆桌采访中,你说科比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球员,热火球迷都想问,那你把勒布朗放在什么位置呢?

  德维恩-韦德:我说的是这个时代。勒布朗才打到第10个赛季,他还有很多事情要做,而我们一直在看科比打球,他拿了五个总冠军,做了很多伟大的事情,我不会无视他这些,等勒布朗职业生涯结束的时候,情况可能就不一样了。从现在的情况来说,在我们这个时代,科比是最伟大的。

  新浪体育:我知道现在说还有点早,但你明天可以选择跳出合同,很多热火球迷想知道,你会以热火球员的身份退役么?

  德维恩-韦德:我真希望我能控制这个事情,但我不能,我现在只能让自己尽可能享受热火球员这个身份。职业生涯这么些年,我跟这支球队经历了很多起起伏伏,到过巅峰,我很享受这些时光,希望我能一直留在队里直到退役。

  新浪体育:你脚上的球鞋不错,能跟球迷们介绍一下么?

  德维恩-韦德:这是全明星配色的韦德之道,球鞋上有很多特别个人化的设计,一共三款,我尤其喜欢这双紫色。

  新浪体育:你全明星正赛上会同时穿这两种颜色么?

  德维恩-韦德:我会在不同场合穿上这三款球鞋,我喜欢紫色,可能打比赛穿,这双蓝色可能训练时穿。

  新浪体育:今年是中国的新年蛇年,对你的粉丝说点什么吧?

  德维恩-韦德:首先祝大家新年快乐,蛇年让我很兴奋,我迫不及待要去经历它。

  (新浪体育 黎双富 徐婧 张文璟 黄硕 发自洛杉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