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宇最后2.9秒突破准绝杀 广东终结山东15连胜

2013年02月15日21:5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2012-2013赛季CBA常规赛第三十三轮比赛,广东队在主场以105比103战胜山东队,终止了山东队联赛十五连胜。比赛最后2.9秒,刘晓宇突破上篮得手绝杀山东队。

  广东队与山东队CBA联赛历史交锋43次,广东队战绩为35胜8负,占据绝对优势。本场比赛广东队新外援斯隆的注册手续没有办好,广东队只能以单外援对抗山东队俩外援。本场比赛山东队亚洲外援阿巴斯没有上,内线上广东队占据了优势,易建联[微博]和迪奥古都有出色发挥。

  本场比赛中,广东队中4个人得分上双,易建联得到29分12篮板;朱芳雨[微博]得到11分2篮板;迪奥古得到35分20篮板;王仕鹏[微博]得到13分3篮板4助攻。山东队中4个人得分上双,丁彦雨航得到18分4篮板;陶汉林[微博]得到15分6篮板;杰特[微博]得到27分5篮板4助攻;李敬宇得到15分。

  比赛一开始,广东队球权,迪奥古篮下强打首开纪录。山东队进攻几次未果,迪奥古前场篮板二次攻击得手。睢冉[微博]突破出手球进,打破山东队场上得分僵局。山东队逐渐进入状态,陶汉林前场篮板二次攻击得手,弗洛曼助攻睢冉上篮得手,6-8,山东反超比分。睢冉右翼三分远投命中,过去2分多钟山东队打出一波8-0的得分小高潮,6-16。广东队请求暂停,暂停收到了不错效果。易建联在篮下打出霸气,易建联篮下强打接连得手,带领球队缩小分差。首节比赛,广东队21-25山东队,进入次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陈江华[微博]冲抢前场篮板二次攻击得手,迪奥古篮下单手暴扣得手,25-27。山东队外线攻击逐渐发挥出来。陶汉林外线出手命中3分,李敬宇左翼出手命中3分。杰特也来了,左翼出手命中3分,34-43。广东队防守端问题比较多,特别是外线移动速度处于下风。王汝恒[微博]左翼三分远投命中,36-46,双方分差拉大到2位数。广东队及时进行战术调整加强对外线防守收到不错效果。朱芳雨强打篮下得手,还博得犯规加罚命中,49-49。过去的2分多钟广东队打了一波13-3的得分高潮。半场比赛,广东队56-56山东队,进入下半场比赛。

  下半场易边再战,王仕鹏突破上篮得手,58-56。弗洛曼巧妙背后传球,李敬宇左翼出手命中3分。易建联强打篮下得手。双方拼抢激烈场上有点火药味,裁判的哨声频频响起。王仕鹏外线终于开胡了,接连出手命中2记3分,69-68。弗洛曼防守犯规领到本场第六个犯被罚离场。山东队外线手感依旧火热,丁彦雨航左翼接李敬宇传球三分远投命中,李敬宇左翼命中压哨超远2分。第三节比赛,广东队79-84山东队,进入最后一节比赛。

  最后一节比赛,朱芳雨命中本场个人首个3分,李敬宇突破中路抛投得手,82-86。王仕鹏突破助攻易建联得球篮下双手暴扣,86-86。全场观众都在高喊MVP,MVP。易建联前场补篮得手,90-88,广东队反超比分。广东队内线优势逐渐得到发挥。杰特左翼出手命中3分,易建联内线反切双手暴扣,96-95。杰特左翼出手命中3分,96-100。还剩下1分27秒,王仕鹏外线出手命中3分,101-103。易建联篮下强打得手,还博得犯规可惜加罚未果,103-103。陶汉林也六犯离场。场上出现了争议,广东队对于裁判的判决表示不满,比赛暂停裁判回看比赛录像给了广东队一个边线球。最后2.9秒刘晓宇突破上篮得手,105-103。最终,广东队在主场以105比103战胜山东队。

  下一轮比赛,广东队在主场迎战青岛队,而山东队回到主场迎战福建队。

  广东队首发阵容:迪奥古、王仕鹏、朱芳雨、易建联、刘晓宇

  山东队首发阵容:睢冉、弗洛曼、陶汉林、丁彦雨航、王汝恒

  技术统计

  (海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