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资格赛郑洁决胜盘连赢4局逆转 险胜对手进正赛

2013年02月18日19:04  新浪体育 微博
郑洁在比赛中回球郑洁在比赛中回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总奖金2,000,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迪拜免税网球冠军赛继续进行资格赛的争夺,在决胜轮中,中国球员郑洁在决胜盘3-5落后的情况下一度化解对手的发球胜赛局,最终耗时2小时20分钟以6-1/2-6/7-5战胜了世界排名仅第170位的俄罗斯球员比奇科娃,闯进正赛。

  郑洁与比奇科娃曾在2010年法网首轮中有过一次交手,当时中国金花直落两盘顺利过关。虽然无论从名气,还是现在的排名上,郑洁都占据着明显优势,不过比奇科娃用前两轮力克罗迪奥诺娃以及逼退维斯尼娜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与状态。比赛一开始,大赛经验更为丰富的郑洁先发制人,率先取得控制了比赛的节奏,虽然一发进球率仅有40%,但是凭借着出色的底线状态三次破发对手,轻松的以6-1先下一城。整盘比赛,郑洁的一发赢球率和二发赢球率均高于75%。

  进入第二盘,逐渐放开手脚的比奇科娃找到了前两轮的出色状态,而郑洁则是失误连连,此消彼长见,俄罗斯人抓住机会完成破发。虽然郑洁曾在盘末阶段试图发起反扑,但最终仍以2-6丢掉了次盘。决胜盘中,两名球员也变得更加谨慎,在各自保发后,战成2-2。第5局,比奇科娃率先发难那到破发点,好在关键时刻郑洁顶住压力一一化解。第7局,再次发力的俄罗斯人终于率先完成破发,在顺利保发后将比分带至5-3。此时的比奇科娃再次出现了状态的起伏,她先是在郑洁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丧失拿到赛点的良机,随后又因过多的失误交出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被郑洁追成了5-5,士气受挫的俄罗斯人没有太多抵抗,郑洁连破带保最终7-5拿下决胜盘惊险胜出,昂首晋级迪拜赛正赛。

  (AN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