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30+!NBA又一新纪录诞生 全明星上他叫西方不败

2013年02月18日13:1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西部全明星又一次在全明星赛上获胜,这已是他们连续第三年击败东部明星们。凯文-杜兰特[微博]是西部的取胜功臣之一,他已经连续三届全明星赛得分30+,创造了全明星的新纪录,现在的他就如同是西部全明星能否赢球的风向标,有他在,就西方不败。

  自从进入联盟后杜兰特就在不断进步,他早已成为联盟中最顶尖的得分手。在全明星赛中,因为身边的队友都是全明星,杜兰特面对的防守压力相对小很多,这让他在得分时更为轻松,更像是信手拈来。而且随着科比[微博]年龄增大,对全明星的看重度越来越淡,杜兰特在西部全明星中就承担起更多的得分责任。

  今天的比赛中杜兰特就有全场最多的24次投篮出手,投进了13球,三分球8投3中,因为全明星赛上不太强调防守,杜兰特在常规赛上取分的一个利器罚球反而少了很多,整场只有1次罚球机会。不过杜兰特的投篮命中率相当不错,他再次得到30分。这已是杜兰特连续第三届全明星赛上得分30+,近三年里他在全明星赛上一共得到100分。因为杜兰特带给球队稳定的进攻支持,西部全明星总能牢牢掌控着局势,他们始终把领先权握在手中,他们在休斯顿笑到了最后。

  这是西部全明星连续第三年在全明星赛上胜出,很大程度上要感谢杜兰特的进攻贡献。虽然在这一舞台上从不缺少明星,但总要有人会成为其中的亮点,总要有人挑起带领球队进攻的责任。以前在西部挑大梁的是科比,而现在最合适的人选无疑是杜兰特,作为联盟得分王的他理应成为球队的一个主攻点。

  随着科比年龄的增大,西部在未来全明星赛上的领袖肯定会变为杜兰特、克里斯-保罗[微博]等球员。作为联盟主推的年龄领袖,杜兰特已在常规赛中证明了自己,全明星赛上他也展现了自己的得分能力,接下来他要做的就是能继续发挥领袖作用带领西部前进。全明星赛上不太强调防守,球员们都抱着玩票的心态,身上没有多少胜负压力,心里更是没有负担,在这种情况下进攻出色的球员更容易有好的发挥,再加上杜兰特全面的得分能力,他连续砍下高分并非难事。

  现在杜兰特已连续三届得分30+,只要他愿意,这一幕很有可能会继续延续着,就看他何时会在这一舞台上疲倦了得分,更想尝试在其他方面出彩,那时他的高得分势头才会结束。而对西部来说,杜兰特的进攻就是他们能否赢球的一个风向标,只要他能保持这种高得分状态,西部就会更接近胜利。

  (Melo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