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罗两盘完胜法国名将 问鼎鹿特丹赛获赛季首冠

2013年02月17日23:2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总奖金额为1,267,875欧元的ATP世界巡回赛500赛荷兰鹿特丹ABNAMRO世界网球锦标赛结束了最后的冠军争夺战。2号种子、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虽然一度浪费了四个赛点,但还是顺利以7-6(2)/6-3击败了此前淘汰费德勒的法国人贝内特乌,赢得赛季首冠,同时弥补了去年决赛失利的遗憾。已经连续第八次在决赛落败的贝内特乌,仍在追逐个人职业首冠。

  作为去年赛会亚军,德尔-波特罗今年重返鹿特丹后表现出良好的状态,以不失一盘的战绩强势闯入决赛。不过贝内特乌的表现更为抢眼,尤其是八强战中直落两盘淘汰瑞士球王费德勒,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这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临场发挥的高低也将左右最后冠军归属。

  比赛伊始,贝内特乌在开局先声夺人,首个接发球局就取得破发后他就以2-0领先。稳住阵脚后德尔-波特罗顺利取得了回破,抵挡住对手反扑后就顺利扳平比分。士气受挫的贝内特乌随后发球局再度失守,阿根廷人再次保发后已经以4-2反超比分。回过神来的贝内特乌展开反扑,但德尔-波特罗还是在保发后继续以5-3领先。在第九局化解两个盘点后法国人进一步提升士气,抓住德尔-波特罗心态起伏的机会成功化解发球胜盘局,并以6-5实现了反超。关键时刻德尔-波特罗展现大满贯冠军底蕴,以Love Game守住非保不可的一局后,他最终在抢七中以7-2取得大胜。

  贝内特乌在次盘开局展开积极的反扑,但德尔-波特罗还是在经历平分考验后率先保发,以1-0领先。越战越勇的2号种子随后依靠凌厉的正手进攻取得了破发,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他就确立了3-0的完美开局。经过居间休息后贝内特乌表现回稳,但德尔-波特罗还是依靠强劲的一发守住发球局,继续以4-1领先。两人随后各自保发,顽强的贝内特乌在第八局先后化解了四个赛点后成功将比分追成3-5。虽然连续错失机会,但德尔-波特罗仍然保持着平稳的心态,扎实的拿下发球胜赛局后他最终以6-3结束战斗,斩获本赛季首个冠军,同时也是职业生涯第14座冠军奖杯。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