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一妖刀阿圭罗都叹服 清洗他?切尔西争破头买不到

2013年02月18日08:3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虽说现在的利兹联在英格兰足坛的地位,远非当年欧冠四强时期可比,但能在主场以4比0将其击败,对欧冠出局欧联杯资格都没捞到、联赛争冠基本没希望的曼城[微博][微博]来说,真算是一场及时雨,队伍用全场17射4中的卖力表现向心急如焚的球迷证明:他们不甘心在这个赛季末空手而归!而这17脚射门里,谁占到的次数最多?答案让人有些诧异:亚亚-图雷!

  科特迪瓦人作为中前卫,在攻守两端的表现有口皆碑,虽然位置决定他不太可能“刷进攻数据”,但并非绝对百分百如此,去年年底联赛对桑德兰,亚亚一人打出7记射门, 而今日对利兹,亚亚占到5次射门,更重要的是五次射门全部打中球门范围!他到队三个赛季,单场射门在4次以上的有11场球,百发百发中这还是头次发生。显然亚亚把非洲杯连进三球的势头一并带回曼城中。

  五次射门里最精彩的,自然是那个进球。由亚亚在中场发起,经过和席尔瓦的两次传递渗透,转到禁区内埋伏的特维斯脚下,阿根廷人用脚尖戳一个路线相当诡异的反向直线,有着足够感应度的亚亚接应而上,甩开大长腿略微起速就摆脱了对方门将的拦截,随后打空门得手。又一个禁区前沿做墙配合打破对方铁桶阵的经典案例。《每日电信报》的记者亨利-温特赞叹说:“完美的移动,优质的临门一脚。”或许正是此球激发起亚亚随后的进攻欲,他扮演起了特维斯和阿圭罗[微博]都自叹不如的攻击手的角色,禁区内的埋伏出击、禁区外的意外冷射,招招都让利兹门将阿什唐忙得不可开交。哲科不出场之前,亚亚就是最强大的中锋!

  说起来亚亚上回的进球,还是去年12月15日的比赛中完成,接下去的五场比赛一球未进,中间有整整耗费一个月时间在非洲杯上,如今终于在足总杯上完成他近两个月的俱乐部进球,球迷有理由感到兴奋:还记得10-11赛季曼城拿下足总杯时的场景吗?32进16亚亚对维拉首开纪录,半决赛对曼联[微博]打进全场唯一一球,而决赛对斯托克城又是全场唯一一球,上季足总杯他没有表现,结果曼城和此杯擦身而过。冥冥之中,你难道不觉得只要亚亚进球,拿下足总杯就有保证吗?!BBC体育记者菲尔-麦克纳尔蒂也在推特上说:“亚亚-图雷对足总杯进球有偏好。”

  显然在中前卫这个位置上,亚亚-图雷在队内比任何人都有攻击力,他的身高和体格决定了自身可以轻松适应高点战术,但在西甲[微博]养成的更细致的脚法处理,又更合曼奇尼这样拉丁派教练的胃口,这还只谈他进攻方面的特质。无法想象现在的曼奇尼,会去考虑一个没有亚亚-图雷的主力阵容。但《镜报》近日透露,原本计划将在赛季末,俱乐部会和图雷签一份让他可以在伊蒂哈德踢到退役的合同,不过曼城高层或许是不满意亚亚-图雷打国家队赛事过于频繁,亦或许战绩不佳老板想来一次大清洗,续约计划目前已经搁浅。

  但要将亚亚-图雷放弃,估计9成9的曼城球迷不会答应,曼城中场队员多多少少都有明显弱点,综合条件亚亚可以说是最为突出,他当然配得上22万英镑一周的超级薪水,如果把他放弃,找得到替换人选吗?难度不亚于找只野生大熊猫出来。而且他要一走,作为主要竞争对手的切尔西[微博][微博]肯定乐坏,去年就传出阿布会以30万英镑一周的薪水将其笼络过来,谁都清楚亚亚-图雷在目前英超联赛中的分量。

  还是让亚亚安心在队伍内踢下去吧,对于非洲队员,你绝不能拿适用于欧洲队员的30岁瓶颈来压迫他,他们踢到35岁还生龙活虎也不奇怪。切尔西高层估计这半年都在后悔怎么就把状态丝毫不减的德罗巴[微博]放弃。现在的亚亚到5月份才满30周岁,再起码大干个三四年都没问题。在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亚亚说:“我绝不放弃联赛冠军的争夺,我要给出120%的发挥,让曼联心惊肉跳!”看看,现在还有如此斗志的亚亚-图雷,球迷怎么会舍得他走呢?

  (赵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