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奇尼动刀?头把斧砍向曼城1尊大神 1周前刚痛骂过他

2013年02月18日07:5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对付利兹联这样英冠联赛还排在前六之外的队伍,曼奇尼今天动起了“牛刀”,从首发11人到板凳7人,几乎照搬联赛配置,谁都明白,足总杯冠军是现在曼城[微博][微博]最有可能争取的,或许在曼奇尼心里,比现在很可能死活就是联赛亚军可重要太多,当然要把主力倾巢出动,确保不被对手打一个大冷。但“几乎照搬”并非“完全复制”,有一个位置明显变动,那就是门将,乔-哈特雷打不动的位置动摇了,潘蒂利蒙相当显眼的首发出场!诚然,曼城本赛季足总杯的赛事皆是由潘蒂利蒙坐镇门将,但是如今足总杯已经成为了曼奇尼最后的救命稻草,在主力精英尽出的情况下,曼奇尼依然选择使用潘蒂利蒙,或许给了我们一个信号:乔哈特的地位已经受到了动摇。

  对手的地位放在那里,全场就一脚打正曼城球门的射门,虽然力量不小,但角度太正,潘蒂利蒙当然毫不客气打出来球,尽管今天不是他大展身手的合适场所,但好不容易出场的罗马尼亚人还是相当认真处理好每个来球,而当球门背后的利兹球迷故意把踢上看台的球不归还时,潘蒂利蒙那可爱的委屈表情,真是能激发出不少女球迷的母性关爱本能。单这场球,你给不出多少了不起的评价,不过潘蒂利蒙至少达成了个人一个小成就:算上足总杯对沃特福德和斯托克城,他已经连续三场没被对手进球,而自己则成功进行了14次扑救。

  本赛季至今,潘蒂利蒙出场五回,首场就是社区盾,曼城3比2胜切尔西[微博][微博]拿下赛季首冠,第二场则是联赛杯2比4负维拉,两战都丢了不少球,足总杯三仗虽然难度小点,但能完成零封当然是值得肯定的进步。

  所有的尴尬都留给了乔-哈特,10-11赛季重回曼城后,哈特出场138次,仅仅缺席13场,除了潘蒂利蒙的9场之外,10-11赛季吉文还守了一场联赛杯和三场欧联杯。哈特整个出场率高达91.39%,除非受伤,放弃的基本都是鸡肋或低难度赛事。在上轮联赛对阵南安普顿时,哈特的“黄油手”漏球还顺带穿档,震惊全场。他的低级表现,也是队伍爆冷输给圣徒的重要原因,赛后曼奇尼丝毫不给面子,他痛批了乔哈特:“乔哈特犯下了太多的错误,他显然做得不够好。这是一次很严重的错误,很奇怪,他这个赛季已经犯下了很多错误了。”意大利人这话有些狠,相信在很多人心目中,哈特此前的表现感觉还可以,而且欧冠对多特蒙德时更是经典发挥,但曼奇尼显然对每个失球都事后校验过,而哈特在当时不少失球处理细节上的确让他失望,否则说不出这样的话。

  接下来怎么办?不好说,作为英格兰一号国门,就这么被放弃显然不太可能,但曼奇尼肯定会给潘蒂利蒙更多机会,至少“小潘”还没黄油手过。哈特的处境很微妙,这里不排除曼奇尼只是让他冷静反思一下,当然也是一种爱才惜才的做法,几场球后依然打主力,足总杯连续三场不上,这次正好休息一下也正常。

  谈到“黄油手”,就不得不让人联想起太多英格兰门将,他们一旦染上这个评价,这辈子都是低分。球迷只记住出丑的时候,再扑100个好球都没人关注。早年的希曼,到后来的罗宾逊、卡森、詹姆斯,而不止一次“黄油”的斯科特-格林更是被人嘲笑了无数回。难道哈特也要往这条路上走?真是让人顿觉世间的残酷。其实切赫状态低迷时,大跌眼镜的表现也不少,但依然不影响他至今保持的欧洲最佳门将之一的地位,这里有他自己的坚持之外,还有相关教练的用人不疑。是就此培养出罗马尼亚版的切赫,还是继续押注哈特的状态?曼奇尼接下来的战术布置里,又多了一道挠头皮的难解题。

  相关:曼乔痛批队内1元勋:夺冠仅剩10%可能 支持曼联胜皇马

  (赵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