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赞小威对冠军渴望 称其与阿扎可成就经典对抗

2013年02月20日11:1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虽然在多哈站决赛中不敌阿扎伦卡[微博],但美国名将小威[微博]廉姆斯已经顺利重返世界第一宝座。这得益于其与生俱来的天赋,过去12个月里超级稳定和强势的发挥,健康的身体以及对冠军,尤其是大满贯赛依旧充满渴望。

  她曾一度遭受质疑,可现在,31岁的小威成为了WTA自1975年11月引进排名以来最年长的世界第一。克里斯-埃弗特以及“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都曾在30岁登上过世界第一。小威昔日的对手达文波特在29岁时也占据过这一位置,格拉芙最后一次当世界第一则是27岁。而在WTA正式排名系统出炉前,有过一些公认的世界第一,她们的年龄更大,例如美国人海伦-威尔斯-穆迪,1938年时33岁;另一位美国女将玛格丽特-奥斯本-杜邦,1950年时32岁。

  可无论如何,拥有15个大满贯冠军头衔的小威无疑应该排名前列。达文波特在写给《纽约时报》的电邮中如此评价:“我认为她的排名绝对会很高。她克服了很多阻碍才得以重返世界第一。说真的,她在多哈赛场的表现证明了一切。我们很少看到塞雷娜如此激动。”

  2010和2011年,小威一度经历健康危机。现在她再度登上巅峰。另一位前世界第一特雷西-奥斯丁给出了她的看法。“到最后,衡量大多数球员的标准还是她们赢得多少个大满贯,是否曾经排名世界第一。如果让塞雷娜在世界第一和再赢一个大满贯之间选择,她肯定会选择后者。第一次成为No.1时的感受是最为特殊的。这次她之所以那么激动是因为她经历了太多。”

  不过小威此次能在世界第一位置上停留多久,还是个未知数。本周,她和阿扎伦卡都来到迪拜参赛。只要阿扎伦卡进入决赛,或者说她在决赛中击败小威,就能重新夺回No.1头衔。尽管小威赢得了此前与白俄罗斯人13次交手中的11次,但最近两次交锋后,WTA可能迎来盼望已久的宿敌对抗。

  当小威在去年伦敦奥运半决赛击败阿扎伦卡后,白俄罗斯姑娘和她的教练萨姆-萨米克就在研究如何对抗拥有超强力量的小威。去年美网决赛,阿扎伦卡差一点击败小威,今年的多哈冠军争夺战,白俄罗斯人如愿复仇,即便小威不在最佳状态。

  萨米克在最近一次接受采访时表示:“和塞雷娜这样的冠军交手让Vika变得更好。这是毋庸置疑的。对塞雷娜而言,也是一种褒奖。所以我的心愿是能够尽可能多地和塞雷娜交手,那对Vika是无价之宝。”

  和小威一样,阿扎伦卡有着旺盛的斗志。尽管没有小威那样可以统治比赛的发球,但她的底线击球能力不可小觑,而且她还在进步当中,从正手到移动,到全面多样性。“她们绝对可以成就一段对抗佳话。”奥斯丁说,“Vika看上去越来越好,她并没有被塞雷娜的强势所震慑住。”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