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马拉加遭葡国脚绝杀客负波尔图 止不败战绩

2013年02月20日05:3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3时45分(葡萄牙当地时间19日19时45分),欧冠1/8决赛首回合在波尔图巨龙球场开始1场角逐,马拉加[微博]客场0比1负于波尔图,遭到本赛季欧冠首负,史上2场欧战失利都是在波尔图。葡萄牙国脚穆蒂尼奥下半时攻入致胜球。

  这是两队首次交锋。波尔图欧冠淘汰赛近11个主场仅负1场(2009年4月不敌曼联[微博]),与西班牙球队近7次交锋保持不败(3胜4平),最近1次告负是2003年10月不敌皇马[微博]。冬窗新援伊兹迈洛夫与马丁内斯、瓦雷拉组成三箭头。缺阵7场的21岁哥伦比亚前锋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和打完非洲杯的加纳边锋进入替补阵容。

  马拉加是小组赛4支不败球队之一,近3场欧冠均战平,也是本赛季欧冠仅剩的从未比分落后的球队,该队总共24场欧战(含资格赛)仅负1场,唯一败绩正是在波尔图(2003年3月联盟杯1/4决赛0比1负博阿维斯塔)。佩莱格里尼用巴普蒂斯塔和圣克鲁斯搭档锋线,本菲卡旧将萨维奥拉坐在替补席上。

  开场4分钟,伊兹迈洛夫横趟距门19米处低射被维利没收。第16分钟,穆蒂尼奥左侧开出角球,费尔南多前点头球高出。2分钟后,穆蒂尼奥另一侧开角球,瓦雷拉前点小禁区角上甩头攻门,球弹地偏出远门柱。随后卢乔-冈萨雷斯直传,瓦雷拉突入禁区右侧,在安图内斯防守下倒地,英格兰主裁判克拉滕伯格没有中断比赛。

  第30分钟,穆蒂尼奥外围射门被维利得到。第33分钟,达尼洛右路斜传,马丁内斯卸球距门14米处射门被塞尔吉奥-桑切斯挡出底线。第39分钟,达尼洛右侧禁区前沿左脚弧线球偏出远门角。第45分钟,伊兹迈洛夫连停带扣闪开伊图拉,在门前24米处左脚抽射偏出左门柱。

  下半时开始8分钟,瓦雷拉左路传中,伊兹迈洛夫在门前5米处飞身铲射偏出左门柱。随后达尼洛禁区前沿低射偏出左门柱。波尔图第56分钟取得领先!费尔南多左路地滚球斜传防线身后,穆蒂尼奥在门前8米处推射入网,1比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波尔图近5个欧冠进球中,穆蒂尼奥参与了4球(2球2助攻)。马拉加本赛季欧冠首次比分落后。穆迪尼奥也终结了欧冠德国球员连进4球(胡梅尔斯、克罗斯、穆勒、波多尔斯基)的势头,欧冠同国球员连续进球纪录是5球。

  瓦雷拉被詹姆斯-罗德里格斯换下。第60分钟,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右路内切距门21米处左脚低射偏出远门柱。波尔蒂略换下华金,阿楚换下伊兹迈洛夫。伊图拉阻挡阿楚,克拉滕伯格亮出首张黄牌。佩莱格里尼换上皮亚松和卡马乔。补时阶段,卡斯特罗替下队长卢乔-冈萨雷斯。波尔图将胜局保持到终场。

  波尔图(4-3-3):1-埃尔通/2-达尼洛,30-奥塔门迪,22-芒加拉,26-阿莱士-桑德罗/3-卢乔-冈萨雷斯(队长)(90'6-安德烈-卡斯特罗),25-费尔南多,8-穆蒂尼奥/15-伊兹迈洛夫(70'27-阿楚),9-马丁内斯,17-瓦雷拉(58'10-詹姆斯-罗德里格斯)(未出场替补:24-法比亚诺,4-麦孔,19-列德松,57-塞巴)

  马拉加(4-4-2):13-维利-卡瓦列罗/21-塞尔吉奥-桑切斯,5-德米凯利斯,3-韦利格通(队长),25-安图内斯/7-华金(63'27-波尔蒂略),8-图拉朗,16-伊图拉(78'6-伊格纳西奥-卡马乔),22-伊斯科/10-巴普蒂斯塔(78'12-皮亚松),24-圣克鲁斯(未出场替补:1-卡梅尼,4-卢加诺,9-萨维奥拉,17-杜达)

  (马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