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里:再无第2个兰帕德!无法想象与他成为对手球场PK

2013年02月19日11:01  新浪体育 微博
兰帕德与特里肝胆相照兰帕德与特里肝胆相照

  新浪体育讯 兰帕德在切尔西[微博][微博]俱乐部的合同期已经进入了倒计时阶段,俱乐部高层始终拒绝为功勋球员提供一份续约合同的决定已经伤透了所有蓝军拥趸的心。但执着的球迷们还在为留住这名34岁的老将进行着最后的努力,他们希望通过直接找俱乐部老板罗曼-阿布拉莫维奇陈情的方式来改变俱乐部的初衷。

  周日足总杯主场对阵布伦特福德的比赛里,斯坦福桥始终弥漫着“罗曼,和他签约”的歌声。而当兰帕德在第71分钟接应马塔妙传打进切尔西的第3粒进球之后,球迷们给予兰帕德的颂歌也达到了最高潮。在切尔西球迷为兰帕德努力造势的同时,俱乐部的队长、兰帕德在更衣室内的好哥们——特里也开始试图通过自己的影响力,主动发言来寻求一些改变。

  公开接受媒体采访时,特里就承认自己无法想象“兰帕德下赛季身披对手球衣在球场上与切尔西兵戎相见的情景”。蓝军队长表示:“我不准备拿这件事开玩笑,我甚至不会想象它。兰帕德已经为球队付出了太多,我们都希望他能继续留下来。即便以现有的年龄,他在训练中依然还是最出色的,方圆百里找不到第二个人。有些人会觉得兰帕德之所以能打进那么多进球,全是因为“他碰巧出现在进球的位置上”。但请相信我,这些进球都是他日复一日努力训练,积极克服缺点、提高优点后才能取得的。从他加盟切尔西之初,他就通过实际行动激励着每一个人。”

  由于自己的职务所限,特里无法当众呼吁俱乐部和老板再为兰帕德提供一份合同,但他的态度却已经展现得非常明显了。《太阳报》对于球员言论的解读就体现在了他们文章的标题上《特里:兰帕德必须留下》;而《每日邮报》的记者还指出,特里之所以卖力为兰帕德争取续约机会,是因为合约也仅剩下了18个月的蓝军队长亦产生了“危机感”。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已经开始感受到加里-卡希尔和伊万诺维奇对其主力中卫位置产生的威胁。比兰帕德也年轻2岁的特里深知“唇寒齿亡”的道理,倘若自己无法帮助自己相伴12年的队友留守蓝桥,自己在切尔西俱乐部的未来或许也没有想象中的那般美妙。

  本赛季由于伤病和状态问题,特里在切尔西获得的出场时间并不多,尤其在贝尼特斯中途接手俱乐部之后,西班牙人似乎更倾心于卡希尔搭档伊万诺维奇的中卫配置。在谈到有关自己队内竞争的话题时,特里则回应道:“最令我沮丧的是,当贝尼特斯接手球队的时候,我的身体出现了问题,我无法向他展现自己全身的能耐。他没有看到100%的特里,我现在要努力迎头赶上了。”

  ‘我已经缺席了4个月的比赛,而其他两名队友又都表现得很不错,重新追赶他们确实很艰难。大家现在开始谈论我的处境了,我当然希望能够出场比赛,但我不会因此私下敲主教练的房门——我尊重其他球员。我需要通过竞争来获取自己的位置,全队所有人都一样,我也没有什么不同的。”

  (穆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