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台联改革新制:TOP16资格赛打起 总奖金增百万镑

2012年12月19日13:2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消息,世界职业台球和斯诺克联合会一年一度的会议在英国谢菲尔德举行,会上除了高票选出球王戴维斯[微博]和达赫迪续任董事会成员外,世界斯诺克[微博]主席赫恩还介绍了新赛季的重大改革。据悉,新赛季TOP16的选手将不会全部从正赛首轮打起,11站排名赛中有8站需要打一轮资格赛。

  据赫恩介绍,2013/2014新赛季将从明年6月开始,这个赛季将举办11站排名赛,其中有8站TOP16的选手要参加一轮资格赛。也就是说,新赛季的排名赛中,高排位的选手也至少打一轮资格赛,即从64强开始,如果输球则无缘正赛32强。

  种子选手打资格赛的赛制在本赛季已经出现,此前结束的德国大师赛资格赛,多名种子选手就参加了此次资格赛。而首次晋级世界前16的马克-戴维斯就在资格赛最后一轮2-5不敌中国的肖国栋,无缘德国正赛32强。

  而与传统赛制不同的是,此次资格赛第二轮即TOP16参加的资格赛最后一轮将会有8场重要比赛与正赛合并进行,目的是为电视转播提供便捷。因此,赛制改变之后,一名高排位的种子选手如果想要夺冠,需要连胜7名对手之后才能登顶。

  新赛季的11站排名赛中,有8站都将采用新赛制,而保留的3站排名赛分别是世锦赛、澳大利亚公开赛以及上海大师赛,就连传统三大赛之一的英锦赛也将成为新赛制改革的试验田。而此举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多的低排名的职业选手提供了挑战顶尖选手的机会。

  和新赛制同时改变的还有赛事总奖金,将会由本赛季的700多万英镑再次提升至800万英镑。不过赫恩也提醒所有职业选手,“如果你在比赛中首轮出局,将会一无所获。”赫恩也表示大部分职业选手都是支持他的改革新举措。

  新赛制的出现,最大程度的保护了低排名职业选手的权益,不过却一定程度上危及到了TOP16的宝座。“作为一种特殊荣耀,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都将是在最后阶段才出场,如果现在改变,那世界排名还有什么意义呢?赞助商和转播商还是希望最好的选手参加比赛。”两届世锦赛冠军“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抱怨到。

  而台坛著名的“小钢炮”艾伦[微博]则说:“如果他们不能保证顶尖球员在电视直播中出现,恐怕很难达成协议。从128名便开始直播显然是不可能的,就像网球一样,所以他们无法保证知名选手在电视转播阶段出场。”(小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