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斯诺克公开赛12岁神童夺冠 3万奖金不知如何花

2012年12月19日02:5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昨日,四川省首届 “圣沅房产杯”斯诺克公开赛在成都后花园闭幕。决赛中,12岁的江西少年袁思俊5:2击败陕西高手肉孜·买买提夺得冠军,为本届比赛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赛后,主办方四川省台协和圣沅房产均表示,该项赛事今后将每年办一届,力争成为四川台球的一项传统赛事。

  12岁新科冠军不知奖金咋花

  “球风老辣,比同龄选手更稳重”,这是前来成都观摩本次公开赛的伍文忠对新科冠军袁思俊的评价。决赛中,12岁的袁思俊一度打得“叔叔级”的对手肉孜·买买提找不着北,并以一杆清台的表演,夺得了此次公开赛的冠军,载入这项赛事的史册。

  笑捧奖杯、奖状和3万元的奖金,袁思俊笑得很腼腆,不满13岁的他还不习惯“长枪短炮”的拍摄。当新科冠军走向领奖台时博得的掌声超过任何一人,本次比赛组委会副秘书长、圣沅房产公司董事长助理李瑶盖表示,“本届比赛既在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而“意料之外”正是说袁思俊的夺冠,李瑶盖还用“自古英雄出少年”形容后者的成绩。

  不到13岁的袁思俊球龄已经3年了,现在在上海丁俊晖台球俱乐部学球,他的教练王波告诉天府早报记者,“前两年是每年寒暑假从南昌到上海来练个把月,今年小学毕业后就休学了,一心一意练球”。袁思俊说,之所以做这个选择是因为自己有一个“成为世界冠军”的台球梦想,“我迟早要实现它”。

  4:0击败陈睿夫杀入决赛后,袁思俊美滋滋地说:“有1万5千块的奖金了,不错!”没想到决赛打下来,他成功将奖金翻了一番。当被问及如何花这笔钱时,小袁说,“还没想好,交给爸妈吧”。

  未来办成四川传统台球赛事

  本次公开赛汇集了全国18名优秀选手,以及四川排名前32位的选手共计48人参赛。

  亚军肉孜·买买提现国内球员排名第16位,曾拿过全国冠军,对本届比赛的环境和实施,他用了三个“相当好”形容,“场地、环境、氛围都非常棒!”

  从2008年开始,圣沅房产先后举办过四川省台球精英赛和2010、2011连续两届中国台球巡回赛,今年是第四次举办台球赛事。对本届比赛,四川省台球协会的评价则是:环境一流、设备一流。省台球协会透露,明年第二届比赛将放在成都后花园第三期国宾红叶的台球厅进行,“那里将建成比现在规模更大的标准场馆,有球迷看台,办赛能力将上一个台阶”。

  与此同时,圣沅房产相关负责人透露,除了硬件外,关于赛事接待等“软件”也将进一步提升,现在后花园内已经建成室内外篮球场、室内外景观游泳池,形成了“双球场双泳池”;武术生活馆、高尔夫果岭、专业网球场,健身馆等,将为参赛球员提供更多比赛之外的乐趣;另外清雅咖啡馆、北美风情街等,也将给前来参赛的球员带去宾至如归的感觉。

  官方声音

  省台协:明年更上台阶

  首届“圣沅房产杯”四川斯诺克公开赛闭幕,四川省台球协会主席郭炎用了“非常圆满、非常成功”做总结陈词。郭炎说,“这是四川首次举办公开赛性质的台球赛,也是首次与企业深度合作,联合主办省台球比赛;同时也是水平最高、奖金最高、规格最高的比赛”。

  唯一不足的是,四川选手成绩稍不理想,虽然八强中四川占3席,但前四名中无一名川籍球员。前来观摩的“中国斯诺克教父”伍文忠给出了比较中肯的建议,“四川公开赛的级别已经非常高了,明年应该提前召开新闻发布会告知全国,同时参赛选手提前来成都出席媒体见面会,赛前集体走红地毯这类仪式也可以采纳。”

  圣沅房产董事长同时也是四川省台球协会副主席的李元庆承诺,下一届肯定会在赛事组织上一个新台阶,“我们将进一步提升办赛的软硬件水平,抽签将更加科学,赛制将更加完善。接下来我们将总结经验,明年肯定比今年办得好”。省台协主席郭炎则表示:“力争把这项比赛办成一项传统赛事,探索四川台球发展的新路子。”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摄影李国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