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朝忠:开始打拳只为有饭吃 未来目标世界统一战

2012年11月25日02:5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1月24日,在昆明体育馆进行的WBC世界职业拳击迷你轻量级(105磅)金腰带冠军赛中,中国云南文山的苗族小伙子的熊朝忠[微博]历经12个回合3比0一致判定击败了墨西哥的“魔鬼”哈维尔-马丁内斯,得到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世界职业拳击金腰带。

  赛后熊朝忠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他的脸上满是笑容,但是右脸颊已经开始肿了起来。在庆功宴上,我们的采访不断被要求签名和要求照相的拳迷打断。

  新浪体育:在今天的第1第2回合,你们俩的拼打都打得很凶,我看你击中了他好几次重拳,不过对手也有一个很狠的右手大摆拳击中了你啊。

  熊朝忠:其实对手的那个摆拳动作幅度还是很大的,过来的时候我看得很清楚,不过他打中了我我倒觉得没什么了,他的拳也就是这样,不是很重。

  新浪体育:你的重拳打得也很多,对手也很扛打啊。

  熊朝忠:我觉得我还是没打准吃上力,那些拳要是打准了,他就倒了。

  新浪体育:在比赛中,对手的连续组合打得很多,上面两下三下,中段两下,非常密集,看你防得也很努力。

  熊朝忠:是啊,要是防不好他的中段组合我就受不了了,危险了。他的中段打得很多的,左右砰砰这样的进来,我在赛前看他的比赛录像的时候就知道这一点,知道他这个很快,刘刚老师和尼诺(菲律宾教练)都和我说了提前做了准备。

  新浪体育:中间在4、5回合左右,似乎你很被动。

  熊朝忠:是的,我感觉3到5回合的时候,我有些疲劳,到了6回合后我就缓过来了,后面打得越来越轻松,不过我的后手右拳前面打得有点多,大拇指根部的这个伤还是有些影响,后面重拳就不敢再多打了。

  新浪体育:这是你从第7回合开始加强前手拳的原因么?

  熊朝忠:是的,在回合中间休息的时候,刘老师和尼诺都和我说,让我打前手拳,多控制他,毕竟伤还是有一些感觉影响,所以刺拳直拳打得多了。

  新浪体育:我听说你在备战这场比赛的时候,赛前3周突然什么拳都不会打了,状态差得一塌糊涂。

  熊朝忠:确实,那时候突然出现了一个反复,我打了6年拳,这是我备战以来最累的一次了,练着练着就不会打了,后来才调整过来。

  新浪体育:6年前,2006年,你第一次走进刘刚老师的门的时候,就是想打拳,那时候想过会怎么样么未来?拿世界拳王?

  熊朝忠:开始确实没想过,就是想打拳还能有饭吃,至少是个工作吧。

  新浪体育:从什么时候知道自己有机会,有拳王的梦想了。

  熊朝忠:那是2008年第一次拿到洲际金腰带的时候,知道自己也能当拳王,就开始想是不是能当世界拳王。

  新浪体育:2009年你去日本挑战内藤大助,第一次挑战世界金腰带的时候,是不是很无畏?

  熊朝忠:是啊,那时候对内藤一点也没底,第一次打,看他那么多次卫冕,打过的比赛也多,完全和我是不一样的。不过那时候我的冲劲很大,体能也好,真的是有使不完的劲儿,比现在好,就是技术太烂了。

  新浪体育:在裁判宣布你3比0获得胜利后,是怎么想的?下面有什么打算

  熊朝忠:就是感觉自己不容易,这金腰带是我这6年一步一步的努力换来的,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下面我一定要卫冕,目标是去打世界统一战,争取把WBA、WBO这些组织的世界金腰带也拿过来。(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