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客串场外指导颇具风范 感慨比场上打球紧张

2012年11月24日19:4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上海11月24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下午,2012年大众汽车中国世界乒乓球团体赛在上海闵行体育馆举行,女线中,陈梦/朱雨玲在首场双打中以3-2力克冯天薇/萨玛拉,而丁宁则在第2盘单打中3-1击败金暻娥。

  本次比赛方式有所创新,双方队伍均没教练,并且世界联队有权挑选中国队的对阵选手,挑选对手在赛前进行。率先进行的双打较量中,世界联队挑选的是陈梦和朱雨玲的组合,结果中国小将以3-2战胜冯天薇/萨玛拉,5局比分为11-1、4-11、6-11、11-8、15-13。第2盘世界联队出战的是韩国削球名将金暻娥,她挑选了丁宁作为自己的对手,然而丁宁首局便给对方来了个11-1。易地再战,丁宁以11-5再胜。尽管金暻娥以11-2扳回一局,但丁宁还是在第4局以11-9锁定胜局,帮助中国队以2-0暂时领先。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中,经验最丰富的丁宁客串起了教练,在局间帮助两位师妹支招。“因为比赛没有场外指导嘛,所以我必须要当队友的场外指导。我发现坐在场下比在场上打球还要紧张,特别是这场双打比赛打得特别紧张。两个年轻的队员顶住了压力非常不错。”赛后接受采访时,丁宁分析比赛颇具“丁指导”风范。

  由于陈梦和朱雨玲分别出生于1994年和1995年,有人便称1990年的丁宁为“老队员”,对此说法,丁宁大笑起来,“我真的老了么?”

  而对于世界联队挑选中国队对手这一新的比赛方式,丁宁坦言,“这对我们来讲增加了不少难度,因为赛前你并不知道对阵谁,赛前5分钟你才知道,这对赛前准备很困难。”(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