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京苏比拼新攻击线 风格迥异辽浙两强对垒

2012年11月24日08:0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五轮的争夺将于11月24日进行。今年联赛竞争激烈胜负悬念较大,在第一阶段比赛接近半程之际仅有北京一队保持不败。第五轮比赛有两场焦点战役,A组中四连胜的北京与劲敌江苏狭路相逢,B组中积分仅差1分的浙江和辽宁两强对垒。

  四连胜领跑北京遇强敌 京苏对决新生代攻手比拼

  联赛四轮战罢蔡斌执教的北京女排成为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令人稍感意外。北京队在相继击败八一和恒大[微博]两强后,本轮将迎来本组中另一强敌江苏女排的挑战。尽管北京女排比江苏多一个胜场且拥有主场优势,但是该队要想在与对手的比赛中占到上风并非易事,京苏对决极具胜负悬念。

  北京女排在上轮比赛中凭借发球施压和针对性较强的拦网以3-1力挫卫冕冠军广东恒大赢得四连胜。以往北京队相对薄弱的两个点随着张歌[微博]和乔婷的进步获得了一定提升,球队力压恒大她们二人的出色发挥功不可没。尽管北京队气势正盛,江苏又在上轮中惜败八一被打破不败金身,但是从两队实力对比看,京苏之战北京队没有必胜的把握。北京女排在网上高度上好于对手,因此她们要想全力争胜就必须在保障自身一传的前提下加强拦网的针对性。

  江苏女排在上轮苦战不敌八一在新赛季首次受挫。决胜局翟婷丽多次强攻受阻使得本队在优势局面下遭到逆转遗憾落败。翟婷丽平拉开速度快极具特色,但在多回合相持中一锤定音能力和稳定性还都有欠缺。京苏之战北京队必然要充分发挥高度优势对翟婷丽进行重点布防。在对手重点打压下翟婷丽是否能保持较好的进攻效率对江苏队影响较大。

  京苏之战两队年轻攻手的比拼是一大看点。北京队在强攻线上拥有攻击力突出的刘晓彤和曾春蕾,江苏队的两名主攻惠若琪[微博]和翟婷丽分别以技术相对全面和特长突出著称。作为国内主攻线上的佼佼者,刘晓彤和惠若琪的隔网对决极具看点。

  风格迥异辽浙两强对垒 止连败辽宁尚需苦战

  B组中的焦点战役是浙江和辽宁的强强对话。四轮战罢浙江队三胜一负积8分暂列小组次席,辽宁队胜负各半以1分之差排在第四。本组中津沪浙辽四队积分接近,辽浙之战的胜负将对小组排名产生重要影响。辽宁队相继负于上海和天津遭遇两连败,本轮客场挑战抵抗力极强的浙江队依然面临严峻挑战。

  上轮不敌上海遭遇新赛季首场失利的浙江队本轮将坐镇主场迎接劲敌辽宁女排的挑战。浙江以全面、快速见长,辽宁以强攻火力凶猛著称。风格迥异的浙江和辽宁两队谁能够扬长避短将掌握比赛的主动权。已经连输两场的辽宁女排要想止住连败势头,浙江队是一块较为难啃的“骨头”。

  辽宁在前两轮表现不俗主要得益于两名副攻颜妮[微博]和赵阳在进攻中作用加强分担了主攻的压力。浙江队小球相对出色抵抗力较强,辽宁队要想一味通过强攻施压很难收到好的效果。面对颇具韧劲的浙江女排,辽宁队能否在多回合相持中保有足够的耐心并最大限度地减少主动失误是争胜的关键。已经连输两场的辽宁女排要想在后续比赛中保持足够的竞争力,此役对垒浙江不容有失。

  本轮另外四场比赛在关注度和对抗性上稍显逊色。卫冕冠军广东恒大在连折两阵后迎来难得的喘息机会,恒大在综合实力上明显强于河南止住连败颓势当在情理之中。两连胜的八一客场对阵福建,对手在少了徐云丽[微博]后网上抵抗力下降,八一队正常水平将收获三连胜。主场连胜两场的上海女排[微博]将在连续第三个主场比赛中对垒山东,技高一筹的她们极有希望收获赛季第四场胜利。尚无胜绩的四川挑战三连胜的天津也难有悬念,攻防均好于对手的天津将在四连胜后稳居B组首位。(高加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