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第五轮北京能否不败 重点关注浙江战辽宁

2012年11月23日09:43  中国体育报

  (2012-2013)361°中国女排联赛24日将展开小组赛第一阶段第五轮的争夺。此轮多场比赛交战双方强弱分明,而浙江开元队主场迎战辽宁大连金州新区队和江苏华东有色队客场挑战北汽队的比赛是重中之重,后者将决定第一阶段小组赛半程过后第一小组榜首归属。

  第二小组浙江队与辽宁队的直接对话对于两支赛季前曾被寄予厚望,但近期表现有所起伏的球队后程走势非常重要。在第二小组排名榜上,浙江队3胜1负积8分暂列第二,辽宁队2胜2负积7分排名第四,本轮若浙江队取胜,将进一步拉大与辽宁队的积分差距,若辽宁队取胜,则能反超对手并提升名次。小球技术细腻的浙江队在进攻火力上并不占优,主场作战取胜的关键就在于能否做好拦防。辽宁队是役的重点则是能否充分调动好楚金玲等一流攻手的状态。

  第一小组北京队与江苏队的较量决定小组头名归属。在该小组积分榜上,北京队4战全胜积12分暂列第一,紧随其后的江苏队3胜1负积9分,相差仅一个胜场。小分Z值方面,北京队为1.32,江苏队是1.24,差距同样不大。目前联赛唯一保持不败的仅余北京队,本轮主场作战士气如日中天。江苏队虽然上轮惜败于八一队,但江苏队的人员配备和整体实力仍在北京队之上。自北京队上赛季重返顶级联赛后,还未曾战胜过江苏队,而且江苏队擅长平拉开快速打法的主攻翟婷丽在以往与北京队的比赛中往往表现出色,堪称“北京克星”,两队交锋,江苏队在心理上占据一定优势。本轮北京队若期望主场延续不败战绩,必须着重研究如何抑制江苏队翟婷丽和惠若琪的主攻组合,反之江苏队希望在客场有所作为,也应当充分发挥技战术上的这一优势。北京队主帅蔡斌与江苏队老帅薛永业的斗智斗勇同样是一大看点。

  本报记者 苏 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