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第4轮:聚焦郎平蔡斌斗法 江苏力争四连胜

2012年11月19日08:2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四轮的争夺将于11月20日展开。本轮较量多支实力接近的球队将捉对厮杀。A组中分别由两大名帅郎平[微博]和蔡斌统帅的恒大和北京交锋,老牌劲旅江苏和八一对阵。B组中技术全面的上海和浙江两队遭遇,昔日冠军辽宁和天津直接对话。

  A组:名帅斗法恒大战北京看点多 军苏对决江苏争四连胜

  本轮比赛A组中有两场对阵备受关注。郎平坐镇的卫冕冠军广东恒大和蔡斌率领的北京狭路相逢,两大名帅的斗法以及两队重炮的对决极具看点。老牌劲旅江苏和八一之战的结果将对两队的小组排位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尽管北京女排在综合实力上较之广东恒大有一定差距,想让对手遭遇连败难度较大,但是两位前国家女排主帅的斗法无疑将为比赛增色不少。作为国内名气和能力兼具的两位一线主教练,蔡斌和郎平在临场指挥上都有较强针对性,他们二人在排兵布阵和临场应变上的斗智斗勇无疑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除了两位名帅的对决外,双方强攻手的比拼也将成为比赛的一个亮点。恒大的外援接应斯科沃隆斯卡是联赛中个人突破能力最强的接应,北京队的曾春蕾是国内同龄选手中的佼佼者被认为是中国女排的未来之星,她们二人的隔网对话颇具看点。恒大的外援主攻科斯塔格兰德是联赛中综合实力最强的主攻,北京队的主攻刘晓彤在发球和进攻上极具特色是前三轮比赛的明星选手,她们二人的同场竞技同样值得期待。

  同属争夺四强席位热门球队的八一和江苏两队在本轮比赛中直接碰撞,比赛结果将对军苏两队的走势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江苏在上轮力擒恒大斩获三连胜势头正盛,八一也在轻取河南后收获赛季首胜。

  换将频繁的八一队在阵容稳定性和小球串连上都要逊色于江苏,江苏则在副攻的网口高度上不如对手。此番两队直接对话,如何能够最大限度地扬长避短成为两队争夺的关键。江苏女排能在上轮力擒恒大主要得益于拼发球收效不俗以及各攻击点调动较为充分。此番面对发球攻击力和接发球稳定性都相对薄弱的八一女排,江苏女排若能在保证自身一传的同时加强拼发球,拥有主场优势的她们胜面大于对手有望延续不败势头。

  B组:沪浙对垒胜负悬念大 津辽遭遇辽宁期待惊喜

  第四轮比赛中B组也有两场焦点战役。同以技术全面、快变突出著称的上海和浙江两队对垒,昔日冠军得主天津和辽宁将上演遭遇战。

  前三轮比赛打得跌跌撞撞的上海女排[微博]本轮再度迎来强手的挑战,与之对阵的是技术风格接近的浙江女排。尽管浙江女排在与上海交锋时的历史战绩并不出彩,但是对手近况一般还是让浙江队有能力给上海构成更大的威胁。目前上海队在进攻上缺乏强点对一传依赖性更强,浙江队的多名选手发球颇具特色,若能通过发球给上海施加足够的压力并且在多回合相持中耐心应对,浙江女排也有乱中求胜的机会。

  三战过后凭借两场五局大战险胜斩获4分的上海女排要想在本组中获得较好的排位,本轮迎战三连胜的浙江不容有失。面对抵抗力较强的对手,上海队要想全取3分必须要在网口争夺上掌握主动权,特别是要限制住对手的两翼突破。尽管上海队近来纷扰较多,但是球队在综合实力上还是要强于暂时保持不败的浙江女排,细节处理得当胜面还是要大于对手。

  上轮苦战五局遭到上海逆转的辽宁女排本轮迎战天津女排。随着天津队网上威慑力的下降,辽津两队的实力对比有所变化,特别是此番辽宁队拥有主场优势,有望对天津女排形成更大地冲击。副攻在进攻中作用的加强让辽宁队的进攻点更加分散,这也将降低天津队的拦防针对性。现在的天津女排虽依旧顽强,但是在多回合相持中反击质量有所下降,这也将给辽宁队提供更多的机会。只要辽宁女排能够耐心与对手周旋并且在一传、防守上不出现太大纰漏,主场作战的她们将成为一块难啃的“骨头”。

  本轮的另外两场比赛虽因为对阵双方综合实力稍逊关注度较低,但是这两场较量胜负悬念依然存在。A组中至今尚未有积分入账的河南和福建两队遭遇,抵抗力更强的福建女排有望斩获新赛季的首场胜利。B组中各从强队身上斩获1分的山东和四川的直接对话更具悬念,两队整体实力在伯仲之间,临场发挥的好坏将决定比赛结果。  (高加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