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盛赞北京女排:队里有明星 薛明拦网国家队水平

2012年11月18日15:1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孔宁)昨天下午,在中国女排[微博]联赛第3轮比赛中,郎平[微博]带领的广东恒大女排于广州主场以2比3负于本赛季实力增强的有惠若琪[微博]压镇的江苏华东有色女排,赛后她谦虚地表示这就是目前恒大女排的现状,而且她还高看目前保持全胜的北京汽车女排。

  前两轮比赛保持全胜的广东恒大队和江苏队在本轮相遇,恒大先以27比25拿下首局,江苏队以25比23和25比21连下两城,恒大以25比23将总比分扳成2平。然而,决胜局恒大以9比15告负。此役,江苏队主攻惠若琪个人斩获23分,恒大主攻科斯塔格兰德获得23分,替补登场的接应格拉斯贡献13分。

  有人询问郎平,恒大是否故意隐藏实力。郎平说:“我们确实就这水平,实在没东西可隐藏,主力全上了。热身赛的时候,外援刚来了10天,接应斯科沃隆斯卡7月才做的手术,一直没恢复训练,体能也上不来。”

  郎平抱怨道:“因为全运会,大多数省市不允许球员流动,球队在国内引援相当困难,可用的人特别少,联赛中间没有休息,一开赛就是三四天一赛。所以这个赛季更困难一点,球队也没什么目标,一场一场打吧。”

  对于新赛季情况,郎平这样说:“有3支球队进步非常快,一个是浙江队,一个是今年全国锦标赛冠军江苏队,再一个就是北京队。北京队新赛季表现非常不错,防守和一传都比去年好,毕竟队员年轻,蔡斌按他的步骤一点点带,现在队伍成熟了,她们里面也有明星,比如曾春蕾进攻很强,刘晓彤进步也很大,薛明[微博]是国家队水平的拦网。”下周二晚,北京汽车女排将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广东恒大女排。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