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反对中国女排请外教:中国又不是没有好教练

2012年11月19日05:47  大众网-生活日报 微博

  本报讯 只要郎平[微博]出现在媒体面前,都会被人问及未来中国女排[微博]选帅一事,郎平昨天再度公开打趣地表示,自己都快成老太太了,根本不适合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一职,未来的主教练应该从年轻人中选择,而且对前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建议的请“洋帅”,郎平认为这不适合中国女排,除非等全中国没有本土教练可选时,再请外教。

  人生在世,有些事情根本无法回避,哪怕自己千万次表态,但仍会有人询问。郎平就是这样一个名人,只要她一出现,就会有各地记者不断地询问她是否有意出任未来中国女排主帅。于是,郎平就再度表态:“别老盯着我,我都快成老太太了……其实,北京汽车女排主帅蔡斌还可以,但要给他时间,上来就只准赢不能输,我觉得挺难的,毕竟中国队现在就这种状态,要整体水平提高才行。其实,这些年轻教练都蛮有水平的。”

  前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建议中国女排可以引进外教,对此郎平表示不同意。她说:“这个我还真没考虑过,我觉得教练和运动员的沟通非常重要,我讲一句,翻译讲一句,这和亲自指挥是两码事。当然什么方法都可以使,但用外教不一定是最佳的。因为无论从中国女排省市教练的水平,还是国家队传统来说,我们还是有很多优势的训练方式。虽然女排在伦敦奥运会没拿到奖牌,但毕竟是世界前几名,不至于全国找不出一个教练来。可以请外教补充一下,增加新的理念,但直接让外教来担纲,不是最好的时候,我们要把眼光放长远一点,等全中国都找不出教练来的时候再请外教吧。”   (孔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