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惜败仍邀对方主帅吃夜宵 输球因战术变化不多

2012年11月18日14: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赛前,郎平[微博]曾数着手指头指出女排[微博]联赛的三只拦路虎,尤其提到江苏队本赛季攻防兼备,最具威胁。果然,在昨天第三轮联赛中,恒大女排主场以2比3不敌对手。也许对这个赛果早有心理准备,郎平赛后很平静,还笑着邀请对方主帅薛永业一起吃夜宵。

  尽管联赛前两轮连胜,但由于内援不足导致球队板凳深度不足,赵云[微博]、索玛[微博]等老队员不得不临时回队补缺。加上外援抵达球队的时间较晚,斯科沃隆斯卡和格拉斯前几个月均做了手术,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训练比赛,导致整支球队在配合、体能上都有欠缺。前两轮面对福建和八一队,恒大均赢得踉踉跄跄。第三轮又不得不与夺冠热门球队江苏队迎面相遇,能否赢球,郎平心里也没有底。

  昨天的比赛战况如想象中激烈。开局不久两队便展开对攻,第一局江苏队两次领先获得局点,但恒大却以27比25拿下首局,胜得惊险。此后,江苏队以25比23和25比21连扳两局。恒大则在第四局用格拉斯顶替状态不佳的斯沃隆斯卡首发,并依靠科斯塔格兰德和格拉斯的强攻以25比23再度险胜。决胜局江苏队开局十分出色,快攻、拦网均有斩获,以8比4的大比分领先交换场地。此时恒大女排大势已去,最终只能以9比15输掉比赛。

  尽管战得激烈,主帅郎平全程倒是神色平静。“这场球很好看!”她赛后赞道,随后解释了己方输球的原因,“江苏队这场球打得很快,防守也好,发球对我们阶段性的冲击也很凶,我们在一传没有保证的情况下战术变化不多。”

  也许是赛前约好了一起吃夜宵,郎平赛后特意提醒薛永业:“一起去吃夜宵吧,一会儿我派车去接你。”薛永业也笑哈哈地答应了。

  其余赛果:八一3比0胜河南,北京3比0胜福建,上海3比2胜辽宁,天津3比0胜山东,浙江以3比1胜四川。

  下周二,恒大将主场迎战北京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