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排3-0河北收获3连胜 外援强势砍18分国手12分

2012年11月18日20:5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2012-2013赛季中国男排联赛第三轮最后一场争夺结束,A组中三大外援加盟的北京男排主场3-0完胜河北队,豪取三连胜的同时迫使对方遭遇三连败,三局比分为25-19、25-11和25-23。北京队外援萨尔瓦多独揽18分荣膺本场得分王。

  北京男排上一轮完胜联赛十冠王上海赢得两连胜,士气正盛的他们本轮坐镇主场光彩体育馆迎战尚无胜绩的河北队。此役,北京男排首发为主攻外援萨尔瓦多和温特斯,副攻胡希召和杨帆,二传赵艺、接应王琛和自由人初辉。河北队则派遣主攻姚宝龙和李董马亚,副攻刘哲和崔佳,二传崔珺、接应聂伟和自由人潘利洋出战。

  首局,北京队凭借王琛的一轮发球连得5分以7-2领先河北队,王琛的发球失误让河北队度过卡轮,杨帆的快球命中,北京队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河北队凭借左手接应聂伟的连续反击和李董马亚的强攻连追3分,王琛的后攻遏制住河北队的反扑继续保持领先。北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领先。此后完全占据主动的北京队凭借胡希召的反击快球以24-17获得局点,尽管河北队挽救两个局点,但姚宝龙的发球失误让北京队25-19先下一城。

  第二局,河北队开局3-0领先,但北京队在王琛扣球得分后凭借外援温特斯这一轮发球连得7分反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温特斯继续发球,刘哲扣球失误让北京队9-3领先,萨尔瓦多扣球失误让河北队度过卡轮,温特斯这一轮发球使得北京队连得8分。一攻频频受阻的河北队逐渐进入状态,但因开局分差过大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仍以10-16落后北京队。两名外援萨尔瓦多和温特斯频频发威帮助北京队将比分扩大到22-11迫使河北队主帅谢士杰请求暂停。温特斯这一轮发球再度使河北队遭遇卡轮,王琛和胡希召双人拦网拦住姚宝龙的强攻,北京队24-11获得局点,姚宝龙反击再度被王琛和胡希召拦在界内,北京队25-11大胜。

  第三局,温特斯开局发球连得2分,河北队紧咬比分。双方战至5平后,聂伟发球直接得分让河北队6-5反超,王琛强攻追平比分后胡希召拦住李董马亚的强攻,北京队7-6反超,李董马亚交叉得手追平比分,王琛后攻打手出界帮助北京队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双方胶着到12平后,李董马亚和聂伟先后被拦让北京队14-12占先,萨尔瓦多被拦以及刘哲发球得分让河北队追至14平。15平后聂伟的发球下网让北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领先。河北队紧咬比分追至19平后迫使北京队主帅李牧暂停。河北队防反机会聂伟失误以及李董马亚被拦,北京队22-21反超比分,河北队暂停。战至23-22北京队领先时,萨尔瓦多跳发破攻温特斯反击命中,北京队24-22获得赛点,随着温特斯的反击得手,北京队25-23锁定胜局,从而以3-0完胜河北队收获三连胜,落败的河北队遭遇尴尬三连败。

  此役,北京队外援萨尔瓦度独揽18分荣膺本场得分王,国手王琛斩获12分、二传赵艺得到6分,外援温特斯进账5分,两名副攻胡希召和杨帆双双获得4分。河北队得分最多的是砍下14分的左手接应聂伟,主攻姚宝龙和李董马亚分获8分和7分。(午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