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格森调侃铜像揭幕:我比死亡长寿 全世界只怕1人

2012年11月24日01:3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弗格森铜像揭幕弗格森铜像揭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晚10点(英国当地时间下午2点),弗格森铜像揭幕仪式在老特拉福德球场的“弗格森爵士看台”前举行,这尊铜像采用了弗格森双臂交叉放在胸前的经典动作,如同再现了他站在场边指挥比赛的画面。

  此前在老特拉福德球场一共有4尊(2组)人物雕像,一组是传奇教头马特-巴斯比爵士,一组是博比-查尔顿、丹尼斯-劳、乔治-贝斯特的“神圣三位一体”,现在,老特拉福德又多了一座新的图腾,那就是弗格森爵士铜像。执教曼联26年,弗格森共赢得包括12个联赛冠军、2个欧冠冠军、5个足总杯在内的大大小小37个冠军头衔,在全世界3.3亿红魔球迷心中,他就等于曼联!老爵爷绝对配得上这份荣誉!

  弗格森铜像揭幕仪式由曼联[微博]首席执行官大卫-吉尔主持,而这尊高达9英尺的铜像并非由弗格森本人亲自解开其神秘面纱,而是由弗格森的妻子凯西代劳。吉尔开玩笑地打趣说:“弗格森非常害怕她。”弗格森则回应说:“必须有人来管住我,她是唯一一个能够做到这一点的人。不过我要提醒你们,她说她以后每周六早上都会来这里给铜像鞠躬。”玩笑归玩笑,其实弗格森此举是为了向一直支持自己的妻子凯西表示感谢,执教曼联26年,弗格森将心血倾注在红魔身上,没有家人的全力支持,弗格森也不可能有现在的成就。而对于自己铜像的揭幕,弗格森则打趣说:“一般情况下,人们在去世之后才会有铜像,我现在可是比死亡活的还长(I'm outliving death)。这是个非常令人自豪的时刻。”

  包括坎通纳、范尼、索尔斯克亚、科尔、范德萨、舒梅切尔在内的弗格森昔日弟子、以及曼联1线队所有球员纷纷来到现场给老爵爷捧场,而有比赛任务在身的C罗、贝克汉姆,以及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特意录制视频给弗格森送来祝福。布拉特说:“你(弗格森)是独一无二的,你给曼联以及曼联的球员、你自己树立了很高的标准。我很荣幸有机会向你颁发国际足联主席特别奖(2012年1月10日颁发),你也很高兴得到这个荣誉。我非常自豪,我祝弗格森、弗格森的家人、曼联全队未来一切都好。谢谢你,阿莱克斯爵士!”

  C罗在视频中也为恩师送来祝福:“你100%配得上你所有的成就,我非常想到现场为你祝贺,但你知道我的日程都被比赛排满了。我希望能够尽快再见到你,因为我需要好好练练自己的英语,当然不是苏格兰语,谢谢你教练,祝你万事如意!”身在美国的小贝则说:“很抱歉我不能在如此重要的日子里去现场为您祝贺,我要对您说声谢谢,感谢您为我付出的一切。在曼联的日子无疑是我职业生涯最美好的时刻,我非常珍惜那段时光。”(点击观看视频)

  (木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冠皇马战尤文 曼城双雄出击][充20送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