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望交代性骚扰教练调离到哪 圈内人:纯酒后失态

2012年11月17日12:33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上海女排性骚扰事件引起了全国上下的关注,球迷们对涉事教练的行为一致声讨,纷纷呼吁“严惩色狼”、“终身不得执教”。昨日,上海体育局发布官方消息:上海体职院党委经研究决定,撤除涉事教练女排副教练职务,调离女排,并给予其行政警告处分。

  行为性质非常恶劣

  上海体育局在14日公布的初步调查结果中称,该名教练是“初次”、“酒后失态”。而在昨天的处罚决定中则称,“事发后,其本人懊悔不已、深深自责”,但声明同时也强调:“作为教练员,有这种不轨言行,性质是十分恶劣的,造成了负面影响,直接损害了上海女排和竞技体育的形象。”此次性骚扰事件影响确实较为恶劣,不仅全国媒体大幅报道,连外媒也加入了关注的行列,法新社就以《上海教练因性骚扰指控被停职》为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为杜绝同类事件的再度发生,上海体职院党委经研究决定对涉事教练做出如下处理:“一、责成其深刻反省,作出书面检查,并向运动员及其家长道歉;二、撤除其女排副教练职务,调离女排;三、给予其行政警告处分。”与初步调查结果公布后相比,“停职”变成了“撤职”,加上了一个“行政警告”,虽然被“调离女排”,但会否在其他岗位“再就业”则不得而知。

  球迷大呼处罚过轻

  处罚决定一出,不少一直关注此事的球迷都高呼“太轻了”。

  “居然没刑事介入,仅仅行政处理?”

  “就一个警告!通篇连他的名字都没有提过,这个时候知道丢脸啦!做的时候怎么跟个畜生样的啦!”

  “调离跟辞退应该是两码事吧?为什么不是辞退,这种没有职业道德,和不职业的人,为何不是辞退……调离是调离到哪里去了?是不是应该有个交代?”

  还有球迷建议,受害队员应该报警,对该名教练进行治安处罚。

  不过,这样的“轻罚”或者也不是单纯的护短,因为据一位上海排球圈内人士透露,涉事教练只是言语越轨,没有太多肢体上的动作,应该还不到构成刑事犯罪的程度:“据我了解没有什么肢体上的过分动作,而更多只是不适当的言语。他是上海排球的元老人物,以前也从没听说过他有这种负面新闻,应该纯属酒后失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