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泳亚锦赛孙杨担当中国旗手 被认成张琳道比赛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20: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5日晚七点,第八届亚洲游泳锦标赛在佛山隆重开幕。开幕式上,全运会一金两银一铜得主、世锦赛季军孙杨以中国代表团旗手的身份闪亮登场,“很荣幸,我想我算得上这次亚锦赛最高的旗手了吧。”身高1米96的浙江帅小伙笑着跟新浪体育透露道。

  等候入场前,孙杨笑着向新浪体育介绍了首次担任旗手的幕后故事。“今天早上才接到的通知,呵呵,很荣幸啊,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亚锦赛也是我第一担任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掂了掂手中的旗杆,孙杨也感受到了肩头的重任,“好沉啊!”

  有意思的是,追星的志愿者也将目光锁定在了这个最高的旗手身上,“张琳,帮我合张影!”尽管被张冠李戴搞错了身份,但好脾气的孙杨还是大方地满足了“乌龙”志愿者的合影要求。

  今年8月的罗马游泳世锦赛上,18岁的孙杨以14分46秒84的优异成绩超越夺金热门人物张琳,勇夺男子1500米自由泳铜牌;在一个月前的山东全运会上,他再次站在了该项目的最高领奖台上。“全运会之后放了两周的假,直到最后两天才开始恢复性训练。”孙杨透露为了本届全运会他也只是准备了一周左右的时间,“现在的状态还不是很好,感觉挺累的。”

  这一次也是孙杨首次亮相游泳亚锦赛的赛场,“我将参加个人400、1500自和4x200米的接力赛,四天比三项也轻松啊。(对冠军有信心么?)其实这次是抱着‘以赛代练’的目标来的,而且看了大家的报名成绩,有几个日本选手并不弱,我可不能输给他们!”孙杨给出了一个充满自信的回答。

  (何霞 发自佛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游泳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