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平:刘翔希望重返运动场 无法给出明确复出时间

2012年10月26日13:05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周芳明 实习生 张悦】本月初刘翔从浦东机场启程飞赴美国芝加哥阿泰克运动康复中心进行脚伤的康复训练,曾经叱咤跑道的翔飞人拄拐蹒跚前行的样子让人心酸不已。二十多天后,从美国传来了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刘翔的伤脚已经能够落地,甚至可以丢开拐杖,慢慢地行走了。

  尽管刘翔已经能够丢开拐杖,但距离他彻底康复还有8至10个月的时间,而何时能够开始专业跨栏训练更是未知数。由于临近全运会,孙海平教练留在了莘庄基地带领小队员训练,并未与刘翔一同前往美国,陪同刘翔的只有李国雄和一位队医。孙海平说,康复时间长短因人而异,他也只能听候来自美国的召唤,随时准备前往芝加哥带领徒弟重新开始,“很多人期待刘翔能够参加明年的全运会,但现在我们无法给出明确的复出时间表。”

  明年8月份,世界田径锦标赛将在俄罗斯举行,刘翔有可能会在那时正式复出。但这种设想能否实现,不仅要看康复状况,还要看刘翔本人的意愿。田管中心相关人士表示,一切将会尊重刘翔的选择:“刘翔的意愿,还是和他在伦敦奥运会后的表态一样,就是希望重返运动场,继续参赛。当然我们会配合刘翔尽一切努力康复。但我们也不会给刘翔提出任何目标,逼迫他复出参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