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30队:爵士四内线羡煞旁人 米尔萨普最被低估

2012年10月26日00:02  新浪体育 微博
爵士已经重新找到了球队的核心爵士已经重新找到了球队的核心

  新浪体育讯 后德隆时代,爵士仅用一个赛季便重返季后赛,凭借囤积高顺位新秀的策略,爵士的内线深度在联盟内屈指可数,而这正是上赛季,以及未来爵士进季后赛的基本。新赛季30天30队阅兵汇总>>>>

  视频-NBA新赛季巡礼之爵士 四大金刚羡煞旁人媒体来源:新浪体育后场:莫-威廉姆斯将取代哈里森,成为爵士的新主控,小莫上赛季在快船[微博]的任务主要是无球打法,这解放了小莫的投篮能力,中距离、三分球是小莫的看家本领,新赛季,承担了组织任务的小莫,必须一心二用,能否保持投篮效率有待观察。

  一号位替补主要有厄尔-沃特森和贾马尔-汀斯利,重新上岗的汀斯利上赛季锁定球队替补控卫位置令人称奇,在组织领域,汀斯利确实是优于防守为主的沃特森。

  戈登-海沃德是白人后卫,身材高大,运动力不错。这让海沃德在攻防两端很活跃:经常送给对手惊天大帽。进攻端海沃德的突破很高效,造罚球和篮下命中率不错,也很能组织。海沃德的缺点是投篮准星一般,控球以及单打技巧都有待优化。

  兰迪-弗耶属于双能卫,投篮不错,但组织和创造机会能力一般。而阿莱克-博克斯刚刚打完新秀赛季,他控球和突破出色,非常有杀伤力,总能造成犯规。

  前锋:马文-威廉姆斯在过去几年开发出了三分球,上赛季的三分命中率达到38.9%,中距离也很准。这位2005年的榜眼身体素质出众,篮板出色,防守端经常被当成主将使用。爵士在小前锋位置深度不足,只有德马雷-卡罗尔,上场时间寥寥。

  保罗-米尔萨普可能是目前最好的矮个内线,身高只有2.03米,但非常强壮。米尔萨普的运动能力不错,而且控球技术也很好,懂得如何打错位进攻,会利用各种技术得分,再辅以一手精准的中距离。可以说,米尔萨普绝对是一名被低估的球员。

  爵士在大前锋位置还配备了德里克-费沃斯,费沃斯是2010年的探花,身体素质出众,强壮,弹跳和机动型都很棒,不过目前费沃斯的主要作用还在防守端,至于进攻端,费沃斯还是半成品,只能靠天赋横冲直撞,制造对手犯规。

  中锋:艾尔-杰弗森曾被视作现役进攻技术最华丽的内线,不过这几年杰弗森的打法更加偏外,他的招牌动作是低位的转身半勾手。上赛季杰弗森增加了传球,并减少了失误,他是爵士队的内线核心。

  2011年探花恩斯-坎特在上赛季的表现令人失望,他很少持球进攻,弹跳不好,篮筐下缺少爆发力。但坎特身高体壮,拥有很宽阔的体型,使他成为一部篮板机器,而且强壮的坎特,能在防守对抗中占优。

  综合实力:★★★★

  爵士队拥有四名能真正打球的内线,这是无数球队羡慕的财富。超级内线保证了进攻篮板和造罚球能力,而费沃斯和坎特的成长也值得期待。外线方面,小莫、马文-威廉姆斯、弗耶等即战力的加盟,对外围也有一定提升,新赛季有望再次杀进季后赛。

  预计战绩:45胜37负

  预计首发:小莫、海沃德、威廉姆斯、米尔萨普、杰弗森

  [爵士夏季运作] [未来榜] [屌丝传]

  30天30队完整回顾

  (木瓜丁)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