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30队:伊戈达拉补外线漏洞 掘金欲冲第一集团

2012年10月22日00:05  新浪体育 微博
掘金欲冲第一集团掘金欲冲第一集团

  新浪体育讯 依靠快速的进攻节奏,掘金在上赛季再次获得成功,但掘金在季后赛又是失败的:他们连续两年首轮倒在拥有巨星的队伍脚下,休赛期掘金管理层再次出手,他们不为季后赛满足,联盟最高荣誉才是终极目标。新赛季30天30队阅兵汇总>>>>

  后场:毫无疑问,劳森已经成为掘金的后场新核,身高迷你,但速度如同闪电,能从后场发动快攻,也能半场冲击对手篮筐,篮下命中率高达62.8%,对这样身高的后卫,了不起的数据。此外劳森的投篮也很不错,包括三分球,前两个赛季超过40%,上赛季也达到36.7%。视频-NBA新赛季巡礼之掘金 千胜教练重组五虎将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替补控卫安德烈-米勒是联盟最擅长发动后场反击、送空接扣篮的后卫。半场进攻中,米勒的投篮糟糕,但挡拆后的中距离准度还不错,米勒的招牌动作是落到低位利用身高、力量优势,再结合脚步背身单打矮个后卫。即使在36岁的年纪,米勒的组织才华仍旧出色。

  二号位置掘金拥有顶级防守人安德烈-伊戈达拉,伊戈达拉曾经是米勒的队友,凭借顶级的防守,小AI上赛季还入选了全明星赛,他确实名副其实,篮板、抢断都很出色,对位的球员效率非常低,伊格达拉甚至可能是现役最好的外线防守球员。

  进攻端伊戈达拉认识到自己并非优秀的持球主攻手,上赛季进一步减少了投篮数量,而更注重传球——这一向是伊格达拉的专长,在无球时伊戈达拉的杀伤力更棒,篮下命中率超过75.2%,上赛季的三分球也投得更准了,达到39.4%。而掘金的高速进攻体系,将释放伊格达拉的运动能力。

  小AI的替补是科里-布鲁尔,布鲁尔同样以防守著称,速度非常快,虽然投篮糟糕,但布鲁尔却能抓住掘金发动的快攻机会,轻松完成上篮。

  前锋:达尼罗-加里纳利(微博)是掘金另一王牌得分手,加里纳利拥有大前锋的身高,身体素质虽不算顶级,但加里纳利在2.08米的身高中算是控球出色,移动也很不错。尽管这位意大利帅哥的投篮未能达到预期(三分命中率仅有32.8%),但他却走向了另一个极端:突破杀到篮下,制造罚球,因此加里纳利的进攻效率很抢眼。威尔森-钱德勒(微博)从CBA(微博)回来之后打了8场比赛,表现很糟糕,似乎丢失了2010-11赛季的比赛感觉,但掘金用重金续约,说明钱德勒还是会担任重要的角色。

  大前锋肯内斯-法里埃德(微博)是上赛季新秀中的超级黑马,这位第22顺位新秀场均22.5分钟得到10.2分、7.7个篮板,季后赛7战湖人(微博),场均27.4分钟得到10.4分、10个篮板、1.1次封盖。法里埃德就像是永不停歇的奔跑机器,总在篮下利用自己的跳投、移动积极拼抢,结果他拥有联盟大前锋位置最好的篮板率,以及联盟最出色的进攻篮板率,仅凭二次进攻就为他制造了大量得分机会(虽然法里埃德的进攻手段也仅限于此)。此外,大前锋位置还有安东尼-兰多夫,一位天赋异禀,但始终未曾开窍的大个子。

  中锋:贾瓦勒-麦基因为他在场上的搞笑行为,如今被塑造成了“弱智儿童”,不过麦基的运动天赋实在惊人,这在扣篮大赛上已经得到展现,因为身高、运动天赋和臂展,麦基能在篮下得分,但他又缺乏进攻技巧,拉不开空间,也不能命中罚球。防守端他的身高和顶级的封盖能力,都能给对手制造巨大麻烦,但遇上肌肉型中锋,麦基的体重就会有麻烦。

  掘金在中锋位置还配备了两位出色的替补中锋:科斯塔-库弗斯和蒂莫菲-莫兹戈夫,库佛斯能和后卫打挡拆,频繁篮下制造杀机,篮板也很出色。而莫兹戈夫的体型厚实,擅长在禁区肉搏。

  综合实力:★★★★

  依靠高速的攻防节奏和极具侵略性的打法,掘金连续几年的进攻效率都排在联盟前列,这支球队有全民皆兵,阵容深度佳等特点。掘金在上赛季最大的死穴是防守,尤其是外线防守,伊格达拉的加盟有望弥补这一短板,如果麦基真的打出全明星水准,而加里纳利又能更进一步的话,掘金迈进西部第一集团也不无可能。

  预计首发:劳森、伊戈达拉、加里纳利、法里埃德、麦基

  预计战绩:52胜30负

  [掘金夏季运作] [未来榜] [屌丝传]

  下期预告:10月23日 明尼苏达森林狼

  (木瓜丁)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