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赴美20天已扔掉拐杖 回归一线跑道指日可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25日09:42  新闻晨报

  在刘翔前往美国整20天的时候,有好消息从大洋彼岸传来。日前,教练孙海平向记者透露说,这两天刘翔已经能扔掉拐杖,独立行走了。虽然这个脱手行走的过程依然短暂,但却意味着刘翔朝着康复训练又迈进了一大步。

  刘翔于10月4日启程前往美国芝加哥阿泰克康复训练中心,如今三周过去,一边接受治疗一边进行康复训练的刘翔终于可以短时间丢掉拐杖——这样的进度与孙海平当初的预期颇为吻合,“他离开时,我估计他的伤脚落地大概需要20天左右,目前他的脚应该不会再感到疼痛了,但是会觉得有些紧。”

  孙海平表示,以刘翔现在的状况来讲,虽然让人欣喜但却依然不能过于乐观,谨慎是他们如今唯一的态度。芝加哥的医生反复对他们强调说,康复的过程绝对不能操之过急,尤其是目前下地行走的这个环节,只能循序渐进,每天脱离拐杖的时间要控制在一个严格的范围之内,至于何时能够开始跨栏的专业训练,依然是个未知数。对此,孙海平表示,康复时间长短因人而异,他也只能等候来自美国的召唤,随时准备前往芝加哥带领徒弟重新开始,“很多人期待刘翔能够参加明年的全运会,但现在我们无法给出明确的复出时间表。”

  之前刘翔曾表示,他愿意征战2016年巴西奥运会,对此,孙海平也没有给出一个肯定的答复,他认为,做好眼前的事情远比畅想未来重要得多,以刘翔之前的身体素质来看,只要康复到位,回归一线跑道也是指日可待的事情。对此,日前刚刚公布的110米栏年终排名也给出了同样的证明:尽管伦敦奥运上受伤,让刘翔第二次错过了摘得奥运金牌的良机,奥运后的所有比赛也全部报废,但凭借前半个赛季积攒的“资本”,刘翔以1382分稳居世界排名前三,仅次于积1487分的奥运冠军美国名将梅里特、积1418分的世锦赛冠军美国的理查德森,而同样伤病缠身的古巴选手罗伯斯的排名已经下滑到第13位。□晨报记者 黄 嫣

分享到:
  • 新闻党校副校长:理直气壮讲政改
  • 体育欧冠-皇马1-2 曼城1-3 阿森纳0-2 米兰负
  • 娱乐1天3报明星得女喜讯 朱茵李小璐当妈
  • 财经星巴克咖啡中国比美国贵10元
  • 科技水货iPad mini下月可入京:售价3千元
  • 博客奥巴马的表多少钱 列宁是遇刺还是自残
  • 读书邓小平眼里毛泽东晚年的最大悲剧
  • 教育99%学生身陷补课狂潮 尖子生补得最多
  • 育儿女子带双胞胎女儿跳楼致两死(图)
  • 健康新眼保健操真能预防近视? 洗手液杀菌吗
  • 女性韩国美男护肤绝技 李小璐喜公主变辣妈
  • 尚品全球奢华列车搭乘指南 纯爷们儿的巨兽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郑交所陷边缘化危机 莫言作品封面侵权
  •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