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李娜连赢6局击垮科贝尔 最后一战死磕阿扎

2012年10月25日23:3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伊斯坦布尔当地时间25日)消息,2012年WTA年终总决赛进入了第三个比赛日。在红组一场关于晋级希望的大战中,金花一姐李娜[微博]克服开局落后的局面,凭借一波连赢6局的攻势奠定胜果,最终以6-4/6-3完胜科贝尔,继续保留了晋级四强的希望,将在27日凌晨与阿扎伦卡上演生死战,此前两人在交手纪录上4-4平分秋色。而首次进入总决赛的科贝尔三战皆负黯然出局。 

  李娜与科贝尔有过六次交手,中国金花以五胜一负遥遥领先。在今年三次正面交锋时,李娜拿下了其中的两场胜利,其中就包括辛辛那提那场经典逆转。在昨天奋战三个多小时,最终在浪费赛点遭阿扎伦卡[微博]逆转后,科贝尔遭遇士气和体能的双重打击。出线希望渺茫的德国一姐能否在这场比赛中再次找到前进的动力,也是悬念。

  比赛伊始,李娜状态明显慢热,开局就在面临破发点时送出双误,以0-1落后。尽管金花一姐在加强主动进攻后实现了回破,但始终未能把握发球优势的李娜随后发球局再次遭到了破发。科贝尔在提升一发成功率后,就确立了3-1的领先。稳住心态后,李娜保住比赛开始以来的首个发球局,不过科贝尔在0-30落后时连赢四分后,还是继续以4-2领先。进入首盘的末端,李娜继续释放进攻火力。在关键的第八局抓住科贝尔连续一发失误的机会,依靠漂亮的正手制胜球完成了回破。轰出一记反手制胜分后,金花一姐就以5-4反超比分。在非保不可的一局中科贝尔虽然在挽救两个盘点,但面对第三次危机时的双误最终让她以4-6交出首盘胜利。

  在次盘开局就以Love Game保发,李娜的手感显然没有丝毫下滑。士气低落的科贝尔随后再次因双误交出发球局,金花一姐就确立了2-0的领先。展开反扑的科贝尔虽然依靠积极的网前压迫实现了一次回破,但主动进攻时过多的失误还是让德国姑娘虽然再度交出了发球局。李娜在轰出一记Ace球后,就确立了4-1的领先优势。越战越勇的李娜随后依靠漂亮的穿越球再度破掉了科贝尔的发球局,优势也进一步扩大到5-1。虽然顽强的科贝尔在化解李娜的发球胜赛局后,一度连追两局,但经验老道的金花一姐还是把握住第二次机会,最终以6-3取得了本届总决赛的首场胜利。

  李娜将在27日凌晨迎来自己在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对手是现任世界第一阿扎伦卡,两人间的胜者将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四强,而本场比赛也将决定白俄罗斯人是否能够提前锁定年终世界第一头衔。在过去的交手纪录上,李娜与阿扎伦卡以4-4平分秋色,今年的两次交手也都是激战三盘,因此这至关重要的一场生死战,也注定将会格外激烈。

  (Mik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