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与阿扎生死战努力去打 不再依赖秘密小纸条

2012年10月26日04:0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顺利拿下小组赛首胜,李娜保留着在WTA年终总决赛上的出线希望,周五晚与世界No.1阿扎伦卡的半决赛资格争夺战,胜者留下,败者回家,形势就是这么残酷。“是啊,生死战……”谈到这场比赛,李娜自己首先笑了起来。

  1989年出生,早在2003年就开始打职业的阿扎伦卡是与金花一姐交手次数最多的新生代顶尖球手之一,两人此前八次相遇各胜四场,时间跨越整整四年,从2008年在黄金海岸的决赛李娜首次击败对手拿下个人生涯的第二座单打桂冠,到今年Vika连续在悉尼的冠军争夺与马德里的八进四两场对决中3盘取胜,一下子将此前H2H的劣势扳成平分秋色。

  “因为从去年总决赛输她开始就还没赢过,”谈及阿扎伦卡,李娜坦言这场遭遇战势必将会非常艰苦,“我觉得她这一年真的是进步很大,提高得特别快。不管怎样,至少自己还是有希望可以进到半决赛,所以会努力去打好。”

  事实上,与李娜的这场比赛对于阿扎伦卡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除了事关最直接的小组出线,如能打败金花一姐,她还可借此确保将年终No.1收入囊中,从而在卸掉压力后力争与小威廉姆斯在周日的决赛中再较高下。但另一方面,本赛季迄今为止已经打了77场比赛的白俄罗斯美女身体已不可避免的出现疲惫征兆,在首场与科贝尔拼了3个多小时,再到今晚火并小威时明显力不从心的失误多多,看上去仍然坚韧的世界第一并非没有可被施以打击的突破口。

  不过李娜表示自己并不会把注意力过多放在对方身上,坚持自我是她唯一要去考虑的核心问题。“我不会因为对手怎么样而去改变自己,还是会以做好自己这一块为主。”但与此同时她也有着对自己下一步该怎么去走的清醒认识,“现在当然很高兴还是有可以出线的机会,但其实整个团队已经把最主要的目标放到了明年,现在慢慢的在做改变,在磨合,就是希望可以让自己在比赛中更加专注,不用别人再提醒我怎么做,而是我自己在场上就可以解决了。”

  有趣的是,最后谈及缘何那些神秘的,在中网期间相当吸引眼球的“小纸条”在比赛中途未再现身,李娜笑称自己已经不再需要这一“秘密武器”了。“刚开始那是因为卡洛斯怕我会记不住,所以让我写下来提醒自己。中网结束后我在北京跟他训练了一段时间,他每天重复讲的到后来印象都已经根深蒂固了,不需要再提醒自己都会记得了。”

  (Joe发自伊斯坦布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全国人大常委会终止薄熙来代表资格
  • 体育WTA总决赛李娜完胜科贝尔 末轮决战阿扎
  • 娱乐中国好声音出招留刘欢:每天只录8小时
  • 财经人社部:延迟退休政策将稳慎推进
  • 科技微软发布Windows 8:升级需248元
  • 博客崔哥:老外含泪诉说娶中国太太的下场
  • 读书周恩来亲述:我没让部队打下林彪座机
  • 教育11岁女孩退学读出大学水平能否复制?
  • 育儿女子带双胞胎女儿跳楼致两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