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第4日:李娜迎出线生死战 莎娃力争全胜突围

2012年10月26日04:2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2012年WTA年终总决赛将进入第四个比赛日。最后一轮小组赛在今天打响,率先登场的是提前以小组头名出线的莎拉波娃[微博],她的对手是已经出局的斯托瑟。随后是A-拉德万斯卡和埃拉尼的对决,这场比赛的胜者将取得一个半决赛席位。压轴大战是由世界第一阿扎伦卡[微博]与金花一姐李娜[微博]共同奉献。而这场比赛,同时也关于着一个宝贵的出线席位。首场比赛将在当地时间17:00,北京时间22:00准时挥拍。

  第一场:莎拉波娃 VS 斯托瑟

  前两轮取得两连胜的莎拉波娃,早已提前锁定了以小组头名出线半决赛。经过一天的休息后俄罗斯美女显然已经是精力充沛,而她的对手则是昔日对其连战连败的斯托瑟。替补科维托娃出战的澳洲姑娘显然并没有做足准备,和埃拉尼一战中状态全无的斯托瑟最终吞蛋落败,也彻底失去了从小组突围的希望。尽管无望晋级半决赛,但赢球的丰富奖金以及积分,仍将是斯托瑟不愿错过的奖励。对战纪录上莎拉波娃虽然以十胜两负领先,但在刚刚结束的泛太平洋赛上输给斯托瑟的莎拉波娃,显然不是有十足的取胜把握。

  第二场:A-拉德万斯卡 VS 埃拉尼

  尽管不被看好,但埃拉尼在昨天与斯托瑟经过三盘较量后,赢得了个人在总决赛的首胜,同时也保留从小组出线的希望。本周状态不俗的意大利姑娘,一向都擅长以Under dog的姿态创造奇迹,与A-拉德万斯卡一战将关于出线名额的归属,因此她必定会全力以赴。在对战记录上波兰姑娘以四胜一负完全占据了上风,而且在今年马德里相遇时,A-拉德万斯卡仅让对手拿到了可怜的一局而已。在快速硬地上缺乏绝对进攻实力的埃拉尼想要击败A-拉德万斯卡,也许真的需要有奇迹的出现。

  第三场:李娜 VS 阿扎伦卡

  在首场化解赛点才涉险逆转科贝尔,就显示出阿扎伦卡的状态显然不在最佳。昨天再次输给了小威廉姆斯后,阿扎伦卡的士气也进一步受到打击。想要实现从小组出线的目标,她就必须在最后的生死战中击败金花一姐李娜。然而李娜在进入总决赛后的整体发挥一直相当抢眼,尤其是直落两盘击败科贝尔,中国金花也展现出绝佳的球技。在对战记录上两人八次交手胜负各半,不过在两人最近三次相遇时,均是阿扎伦卡笑到了最后,其中就包括了去年的总决赛小组赛。但在罗德里格斯辅助下的李娜正呈不断复苏的势头,因此阿扎伦卡能否再胜李娜,仍然是悬念十足。

  (Mik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