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感叹锁定年终No.1不可思议 道出逆转李娜关键

2012年10月27日09:3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消息,在红组备受关注的一场对决中,世界第一阿扎伦卡[微博]最终以7-6(4)/6-3力克中国金花一姐李娜[微博],晋级半决赛的同时也锁定了年终世界第一的排名。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阿扎伦卡夸赞了李娜在比赛中所展现出来的侵略性,并谈了成为年终世界第一的感受。

  阿扎伦卡与李娜的这场小组生死战,中国金花在第一盘本有过发球胜盘的机会,但遗憾未能把握住。当被问到觉得自己在哪方面的发挥比李娜更出色时,阿扎伦卡答道:“这不是一次击球就能决定的,因为你不可能靠一次击球就赢下比赛。关键是在整场比赛中创造机会,有时候你要给对手施加压力,有时候又要保持稳定的发挥。我知道她是个击球很强势的球员,会主动出击,所以尽可能不给她这样的机会是很重要的。她表现得真的很有侵略性,而我也努力展示出同样的侵略性。”

  对于阿扎伦卡而言,这无疑是丰收的赛季,从圆梦大满贯到赢得奥运混双金牌、单打铜牌,再到锁定年终世界第一的宝座。而自从WTA实行排名制度以来,37年里只出现过11位年终世界第一。白俄罗斯姑娘也是感叹这样的成绩令自己难以置信。“(年终No.1)是个了不起的成绩。我真的、真的为自己感到骄傲。你很难相信一个来自白俄罗斯的小姑娘有朝一日能出现在那份名单上。当我开始打网球时,就梦想过自己能有这样的成绩,可那时候这个目标看起来是那么遥远,就如同你要触摸天空那样。现在我就仿佛处在空中,这种感觉真是太不可思议了。等到你退役,不再打球了,你就会更有感触。”

  有记者提及男子网坛出现过桑普拉斯以及费德勒这样能够长期占据年终世界第一宝座的球员,而WTA就鲜少有这样稳定发挥的选手。对此阿扎伦卡的回应是:“我觉得人们总是不会满足。当年终第一始终是同一个人时,会觉得无趣,如果频繁换人,又会觉得不稳定。所以你总是能找到好的一面和不好的一面。但这是我第一次成为年终第一,我当然希望尽可能长地待在这个位置上,而不是让给其他人。我们等着看吧。”

  与阿扎伦卡争夺决赛席位的将是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微博],这是两人今年第6次交手。阿扎伦卡在此前的5次较量中收获4场胜利。展望即将到来的半决赛之争,白俄罗斯姑娘表示:“对我来说,和玛丽亚交手并不意外,她也是同样的。但这次的场合不同,另一个赛场。我们此前在半决赛有过交手,但我从来没和她在总决赛碰过面,所以这即是新的经历,但也不算是完全陌生的。”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