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第5日:小威战A-拉德 阿扎莎娃再演巅峰对决

2012年10月27日10: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消息,2012年WTA年终总决赛将在今晚展开半决赛的争夺,世界第一阿扎伦卡[微博]将与世界第二莎拉波娃[微博]正面交锋,争夺一个决赛席位,而另一场半决赛则将由以全胜战绩从死亡之组突围的小威[微博]廉姆斯,迎战白组第二A-拉德万斯卡,此外,两场女双半决赛也将于今天进行。

  第一场 女双半决赛 胡贝尔/雷蒙德【3】-赫拉瓦科娃/赫拉德卡【2】 (北京时间18:00)

  胡贝尔/雷蒙德这对老将组合在职业生涯中有着辉煌的成绩,此次以卫冕冠军身份出征的她们也希望能够续写去年的辉煌。在今年的巡回赛中,两人携手夺得了5项赛事的冠军,其中包括连续问鼎巴黎室内赛、多哈站、迪拜站以及印第安维尔斯站这四项高水平赛事。

  而赫拉瓦科娃/赫拉德卡无疑是本赛季发挥最为出色的女双组合之一,除了夺得包括辛辛那提站在内的4项赛事冠军外,还在温网、奥运会以及美网这连续的三项大赛中都晋级了决赛,相信年终总决赛的冠军奖杯一定也是他们的目标之一。

  第二场 女单半决赛 小威廉姆斯【3】-A-拉德万斯卡【4】 历史交锋3-0 (不早于北京时间20:00)

  在小组赛阶段,深陷死亡之组的小威连克科贝尔、阿扎伦卡、李娜[微博],以全胜且不失一盘的傲人战绩昂首晋级四强,显示出了自己强劲的实力,而拉德万斯卡则是在最后一轮与埃拉尼的生死战中,创纪录的耗时209分钟才艰难逆转过关,拿到了半决赛的门票,小组赛中的表现也令大家对她半决赛的前景较为担忧。

  从历史交手纪录上看,小威以3-0保持不败,最近一次交手就是今年的温网决赛,当时首入大满贯决赛的波兰人三盘落败,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也将成为两人首次在硬地球场的交锋,以逸待劳的小威无疑将在本场对决中更占优势。

  第三场 女单半决赛 阿扎伦卡【1】-莎拉波娃【2】 历史交锋7-4

  在本届年终总决赛开始前,最终的年终第一的争夺是关注的焦点之一,不过在小组赛战罢后,阿扎伦卡已经提前锁定了这一头衔,而莎拉波娃也以小组赛全胜的表现确定了自己年终第二的位置,并在末轮送蛋横扫老对手斯托瑟,显示了相当不错的手感,这场世界排名前两位球手的直接对话必将吸引众多关注的目标。

  本场比赛是两人在本赛季的第6次交锋,在巡回赛中各自稳定的表现也让这种对抗逐渐成为了本赛季WTA赛场的主旋律之一,而在本赛季,白俄罗斯人赢得了其中全部4场硬地比赛,并且全是在澳网[微博]、美网、印第安维尔斯以及中网等重要赛事中,在心理上将占据上风。然而俄罗斯人也在今年的斯图加特站成功复仇,并一举夺冠,那也是两人本赛季唯一的室内赛交手,两名球员对各自发球局的掌控性也将左右比赛的走势。

  第四场 女双半决赛 埃拉尼/文奇【1】-基里连科/佩特洛娃【4】

  在本赛季的女双赛场上,埃拉尼/文奇的表现相当抢眼,特别是上半赛季,他们共获得7项赛事的冠军,在温网1/4决赛前取得的25连胜,也是自1994年以来女双赛场的第二场连胜纪录。在大满贯中,她们携手问鼎法网以及美网,并最终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在年初的澳网也收获了亚军,埃拉尼也成功的单双打均入围年终总决赛。

  基里连科/佩特洛娃的战绩相较之下略显暗淡,她们也是在最后时刻才搭上了年终总决赛的末班车,不过这对俄罗斯组合在今年的法网中却有着不错的表现,一路闯入最终的决赛,此外,她们还夺得了迈阿密站的冠军。

  (AN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