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评新季6大高层:热火雄踞榜首 洛城双雄均上榜

2013年08月05日06:13  新浪体育 微博
美媒评新季6大高层美媒评新季6大高层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NBA[微博]并不缺乏有天赋的球员,关键是如何能够把这些优秀的球员通过最正确的组合方式聚集到同一支球队,这就需要考验管理层的智慧和手段。美国《篮圈世界》今天评选出了新赛季NBA六大管理层,已经连续三年打进总决赛并且连续两年夺冠的热火[微博]队高居榜首位置,马刺、洛杉矶“双雄”和火箭也都分别入选。

  1)迈阿密热火队

  上赛季常规赛战绩:66胜16负

  也许有人会问:热火队如今的成功是得益于勒布朗-詹姆斯在2010年夏天的决定?还是说,当时詹姆斯因为看好热火队才做出了那个决定?

  事实上,帕特-莱利不仅一手打造了2006年热火队的冠军阵容,并且亲自率队夺得了队史上的首个总冠军。等到2010年夏天,他们不但引进了詹姆斯,而且还成功组建起了“三巨头”。从那之后,热火队便开始围绕这套核心阵容来有针对性地补充最合适的角色球员,从肖恩-巴蒂尔[微博],到雷-阿伦,再到克里斯-安德森。当然,不得不提一下不久前刚刚决定签约热火队的格雷格-奥登[微博],如果这位2007年的“状元秀”能够保持健康,那么相信他们可以成为热火冲击“三连冠”道路上的重要一员。

  明年夏天,勒布朗-詹姆斯可以选择跳出合同并成为自由球员。在这种情况下,别指望老谋深算的莱利会坐视不理。

  2)圣安东尼奥马刺队

  上赛季常规赛战绩:58胜24负

  在差不多接近20年的时间里,马刺队成为了整个NBA中“小市场球队”的一个成功典范。1999年,他们夺得了队史上的首个总冠军。而就在今年夏天,他们差点得到了14年内的第5个总冠军。

  就拿马刺目前的这套阵容来说,无论是在选秀大会上的慧眼识珠(托尼-帕克[微博]、吉诺比利),自由球员市场上的敏锐洞察(丹尼-格林[微博]),还是果断及时的交易(考瓦伊-莱昂纳德),管理层的运筹帷幄使得马刺能够年复一年地保持足够的竞争力,而这正是老板皮特-霍尔特+总经理R.C。布福德+主帅格雷格-波波维奇这对“铁三角”所最为擅长的。

  3)洛杉矶湖人[微博]

  上赛季常规赛战绩:45胜37负

  紫金军团目前正处在球队历史上一个非常重要的过渡期。除了科比[微博]跟腱受伤、德怀特-霍华德转投火箭之外,湖人还在今年2月失去了NBA最伟大的老板杰里-巴斯。

  在目前湖人队的管理层中,米奇-库普切克依然是全联盟最受尊敬的总经理之一,当年引入保罗-加索尔使得他成功走出了杰里-韦斯特的阴影;吉姆-巴斯在篮球事务和决定方面拥有最后的拍板权,但是他需要向父亲学习的地方太多太多。

  不可否认,湖人队在最近这两年还是有过一些成功的运作,虽然“魔兽”最终还是离开了,但至少曾经得到过他;此外,若不是因为联盟方面的阻止,西部全明星阵容的两位首发后场(保罗和科比)早已经在湖人聚首了。

  虽然湖人队的未来将何去何从还不得而知,但是根据历史记录来判断,目前的困境应该不会持续太久。

  4)洛杉矶快船[微博]

  上赛季常规赛战绩:56胜26负

  抛开过去不谈,自从快船在2009年选秀大会上以“状元签”选择布雷克-格里芬[微博]以来,这支球队在管理运作方面开始逐渐走上正轨。2011年,他们通过交易换来克里斯-保罗[微博],并确立了核心阵容;今年夏天,快船又得到了前绿衫军著名教头里弗斯,从而使得成为自由球员的保罗心甘情愿地留下。此外,他们的阵容也得到了重要升级,包括雷迪克、达德利、穆伦斯和科里森等球员的加入使得快船变得更具有深度和竞争力。

  5)休斯顿火箭队

  上赛季常规赛战绩:45胜37负

  从去年夏天的自由球员市场上签下林书豪[微博]和阿西克,到上赛季开始前通过交易得到詹姆斯-哈登,再到今年夏天得到了最大牌的自由球员德怀特-霍华德,火箭队的阵容升级速度都快超过火箭了。从这点来说,老板亚历山大和以总经理莫雷为首的管理层功不可没。在经历了漫长的等待之后,火箭队终于重回争冠行列。

  6)印第安纳步行者队

  上赛季常规赛战绩:49胜32负

  回顾一番步行者队近20年的历史,他们一直都保持着不可小视的竞争力。上世纪90年代,由雷吉-米勒领衔的步行者与芝加哥公牛、纽约尼克斯等东部顶尖球队都曾在季后赛中上演过精彩的对决;2000年,他们更是一举打进了NBA总决赛,可惜最终败给了拥有“OK组合”的湖人队;之后,步行者曾打造出一套以小奥尼尔、罗恩-阿泰斯特和史蒂芬-杰克逊为首的核心阵容,然而2004年的“奥本山宫事件”让他们变得一蹶不振;在经历了一阵蛰伏和调整之后,步行者队终于在上赛季重新崛起,虽然他们在东部决赛中不敌卫冕冠军热火队,但是以保罗-乔治、希伯特、大卫-韦斯特等人为核心班底的阵容无疑让人看到了希望。

  毫无疑问,步行者同样是当今NBA中“小市场球队”的成功代表。但是当看到他们的管理层拥有拉里-伯德、唐尼-沃尔什和凯文-普里查德这样的人物时,取得如今的成功也就不令人感到惊讶了。

  注:其他获得提名的球队管理层还包括:俄克拉荷马雷霆、布鲁克林篮网、金州勇士、奥兰多魔术。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