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场39助攻!科比17年新纪录 魔术师附体这话说对了

2013年01月30日14:0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微博]延续反弹势头,他们顺利击败新奥尔良黄蜂拿到三连胜。科比-布莱恩特继续自己的蜕变,又一次送出准三双表现,连续三场助攻10+,他用全面发挥激活全队,他也创造了职业生涯的一个新纪录。

  当湖人收获两连胜,科比连续两场助攻14次时,不少人心中都有一个疑问,就是科比这种传球为先的表现还会持续多久?科比给出的答复是,“我会一直这么打下去。”与言语上的回答相比,最好的莫过于球场上的实际行动。从开场那一刻起,科比就保持着前两场的状态,总在给队友们制造进攻机会,首节就送出5次助攻。因为科比的无私,湖人的其他队友们在场上很快找到进攻感觉,这让他们在上半场建立起大比分领先优势。

  科比传球为先的表现并不只是一节,而是在一整场都这么做着,他不再像以往那样有过多的个人进攻,而总是以先寻找队友为主,这很好地激活了球队的进攻。第四节当黄蜂掀起反扑拉近比分时,科比造成里弗斯犯规罚中两球稳住局势。之后他在遭到对手双人夹击时,总能快速出球,间接送出助攻让纳什[微博]和贾米森进球,湖人守住优势锁定胜局。

  整场科比12投5中,得到14分、11次助攻和8个篮板,他连续三场助攻上双,这是自2009年1月15日-1月22日后首次连续三场助攻上双。最近三场比赛科比一共送出39次助攻,这是他职业生涯连续三场比赛的助攻总数新高,科比用传球表现回敬着外面的质疑。在科比的传球带动下,湖人的整体进攻都打活了,全场他们有多达34次助攻,这就要感谢科比的贡献。

  科比曾被认为是联盟中球风最独的球员,但在湖人陷入困境后,他率先站出来转变做出调整,他带领球队反弹。连续三场助攻上双的科比用实际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传球能力丝毫不逊色于联盟的那些助攻大师“魔术师”约翰逊、史蒂夫-纳什,因为他更愿意传球,湖人的整体进攻变得更为流畅,他们终于打出了许多人期待的那种华丽篮球。

  毫无疑问,科比传球为先的改变从最近几场来看是相当成功的,这是对湖人行之有效的一个化学反应方程式。接下来等待他们的将是连续七个客场之旅的考验,科比和湖人肯定会继续坚持这种方程式来打球,科比要用传球在客场也激活起全队。

  当科比连续三场助攻上双,总数创造生涯新高之后,谁还会再去质疑他的球风?谁还会再去质疑他不会传球呢?科比用表现告诉人们,当他想做时,他可以把传球也做到最好,就象他的得分一样。

  (Melo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